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播种习惯,收获命运作文

每个人都经历不同,习惯也不相同,有好的习惯,怀的习惯。好的习惯能让人一路风顺,坏的习惯能让人一路磕磕绊绊,甚至陷入深渊。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

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会影响人的一生,给人带来无穷无尽的财富。比如在学习上,对待学习的态度不同,获得的结果也不尽相同。有的学生会以认真,细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学习;会对自己充满信心,充满希望。老师教学以前。会认真预习。老师讲课的认真听课。老师讲课后巩固复习;而有的学生则是整天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反正就是得过且过。这两种不同的学习态度,肯定也是不同的学习成果。前者能在全年级名列前茅成为优等生,而后者只能名落孙山。成为落后生,在不断循环的过程中,平时的涓涓细流汇成知识的洪流。优等生用积极,主动,勤奋的习惯成就自我。

陈毅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幼年的陈毅酷爱学习。一次他在亲戚家过中秋,当看到想读的书,便把步行几十里路段劳顿抛在脑后,立即找来间空房间专心读书,边读还边用毛笔批点,顾不得吃饭。没办法,亲戚只好把蒸好的糍粑和糖给他端去,谁知他注意力全集中在书上,竟把糍粑伸进砚台,把墨汁当糖蘸着吃了,事后还幽默地说:“喝点墨水没关系,我正觉得肚里的墨水太少呢!”陈毅对求知的执着于认真使他在事业取得了成功。

如果陈毅不是平时就养成这种勤奋。拼搏的好习惯,那么他又怎能取得成功,改变自己的命运呢?反之,如果你有过人的天资却不用良好的行为习惯来培育,发展,最终也只是碌碌无为,一事无成的。

《伤仲永》的故事,大家的哦很熟悉吧!方仲永天资聪颖,未识书具,却能“指物作诗立就”。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06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身边处处有雷锋作文
       世上最美丽的字——爱作文
       外公的“老宝马”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仙球…
       父爱如水作文
       天下足球作文
       最美丽的谎言作文
       给他人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用汗水诠释生命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人类的好朋友作文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播种习惯,收获命运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身边处处有雷锋作文
     世上最美丽的字——爱作文
     外公的“老宝马”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仙球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满族的风俗习惯作文
    春天播种的作文
    好习惯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我的习惯作文600字
    播种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