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真的好难

他终是回到了这片魂牵梦萦的土地。战争已经结束,他由一个不起眼的士兵成为如今战功赫赫的军官。他看着阔别几年的土地拼命地想从这里站哦会曾经的记忆,只是战争在美丽的故乡身上划伤了一个又一个的伤疤。他记忆中的景色被一片又一片的废墟所代替,他感到有些茫然若失,还有些急躁。拿起身侧的望远镜向着记忆中的地方望去,曾经郁郁葱葱的大树在望远镜中却是焦黑不堪,以一种丑陋的姿态立在他熟悉而又陌生的房屋前。他不由加快了脚步,不知道她……是不是还在那里等待着他……  
    街道上到处是骨瘦如柴的孩子,虚弱歪在路边的老人,还有满面愁容的妇人。战争结束的欣喜在困窘的生活下实在是持续不了多长时间。没走几步就有几个瘦弱、衣着脏脏的妇人孩子围上来。“长官行行好,给些钱吧。”他有些不耐烦的想要赶走他们。“长官,给些钱吧。”熟悉的声音像炸雷一样在耳边响起,他僵硬的扭过头,打量着其中一个熟悉又陌生的面孔。面孔有些陌生但声音却是再熟悉不过了。他伸出手去想要把女人搂在怀中。  
    “嗒”怀中的怀表响了一声,当初是她送给自己的这块表,多少个日夜,不论是寒冷的严冬、酷热的夏署。他都把怀表小心的收在怀中。他知道在自己的故乡,有她在等着他回家。残酷的战争没有磨灭他对她的炽热的爱恋,反而随着时间流水般的推移更加的火热。到现在他还记得当初,她送他去战场时的一幕,她美丽的脸上流着眼泪,但还是笑着送他上了火车……  
    “嗒”  
    只是她怎么变成现在的模样了?这么些年,她是怎么过来的?他伸在半空的手臂顿了一下。感到面前的女人是如此的陌生。而对面的女人显然没有认出他来。在记忆中她是那么的美丽,当年坐在蔷薇花丛边的她比娇艳的蔷薇还要美丽。苹果一般红润的脸蛋,星辰一般明亮的双眸,牛奶一般细腻的肌肤。虽然穿着廉价的衣裙还是掩盖不了她的魅力。而眼前像乞丐一样的女人,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别离
       题目:我有属于我的快乐
       我与海豚的故事
       高级钟点工
       夜蓝已逝,墨香不存
       爱琳
       hj的雨
       雨镇
       给女儿的一封信
       有一种汤、叫孟姜汤(转载)
     
     高三优秀小说赏析:藏在我心中的
     高三读后感作文优秀例文:看英雄
     高三优秀记事作文:转身离去
     高三满分作文:山与水的对话
     高三议论文作文
     高三优秀议论文:牢骚不可太盛
     高三年级心情日记
     高三心情随笔日记
     高三散文抒情作文:半生缘
     高三优秀散文抒情作文:一生只做
    那次,我真的伤心了
    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