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低碳生活伴我行作文

  清晨,我站在阳台上伸了个懒腰,做了一个深呼吸,闻着阳台上那盆鲜花传来的芳香,感觉生活的一切事那么的美好。就这样,我开始了一天的低碳生活。

  妈妈告诉我,低碳生活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简单来说,低碳生活就是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

  多么复杂又是多么简单的生活哲学!说复杂是因为我的小脑袋瓜子理解不了这么深奥的物理化学知识,说简单其实这不过是古人早就提出和践行的“天人合一”的生存哲学。就像现在这样,我站在阳台上,拎着洒水壶浇着花,水是昨天晚上妈妈做饭时的淘米水,既节约了用水,又能给花儿带来水分和营养。淡淡的幽香、清新的早晨、和煦的阳光,告诉我这样融入自然的生活是要付出努力,是要精心维护的。

  其实“精心”不见得有多难,在于注重日常生活的细节,在于从小事做起。

  妈妈给我买了一套金属筷子和勺子的餐具,每天我都会背在书包里,我从来都不用一次性的泡沫饭盒和筷子,因为制作一次性的筷子需要砍伐很多树木,泡沫饭盒会加剧白色污染。

  每次跟妈妈上街买东西,我都会背一个大大的布的购物袋,袋子上的图案还是我用颜料自己画的呢,独一无二,这样就能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下午放学回家,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跟妈妈比赛爬楼梯,每次从镜子里看见气喘吁吁的自己都觉得好笑,妈妈说我是一个可爱的懂得节约用电的孩子,因为我们没有乘电梯。

  我和妈妈在超市里曾经被人笑是傻子,因为我们买了一盒马上就到保质期的酸奶,其实不是还没过期么,为什么不吃掉而要等它被处理掉的那天呢?

  我觉得我是一个心很柔软的人,很安静很平和。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29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幸福作文
       感动一生的故事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牛奶也疯狂作文
       母亲的谎言作文
       母亲节谈孝为大作文
       与雷锋同行作文
       责任的身影作文
       雷锋精神留心间作文
       低碳妙招作文
     
     留点回忆跟自己作文
     美味牛肉面作文
     哎哟,糟了!作文
     低碳生活伴我行作文
     寻找幸福作文
     感动一生的故事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牛奶也疯狂作文
     母亲的谎言作文
     母亲节谈孝为大作文
    低碳妙招作文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作文
    我们身边的“低碳”作文
    生活源于想象作文
    袁世凯传:一个日本记者三十
    寒假生活作文700字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生活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