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母亲节谈孝为大作文

  母亲节,明天就是了。可是有多少人记得母亲对自己的爱,又有多少人懂得孝顺母亲!

  想起母亲就想到做人应当把孝看的比天大,为尽孝宁可舍弃自己的生命。

  “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克己复礼,惟此惟大”。这是曾经挂在一位名人(林彪)屋里的两条横幅,我们不来议论这两个条幅的本意,也不考虑其中的含义。我只是觉得,孝顺父母,才是惟此惟大。因为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

  俗话说:“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现在的社会潮流变化得越来越快,有的人受社会潮流的影响,已经不以淫为恶了,更无淫为恶之首的观念。但是“百善孝为先”,已经远远不够分量了,因为当今有的子女以各种理由不孝敬老人,许多老人被子女遗忘、抛弃,甚至虐待。这些不孝顺老人的人没有想过,自己的父母不仅生了自己,还辛辛苦苦地把自己养大,他们用无尽的母爱和父爱来包容自己,指引自己,帮助自己,而现在他们老了,自己应当做到基本的关心和抚养父母。所以,我坚持认为:孝顺父母,惟此惟大。

  我曾经看过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讲:有一个老人,他眼花耳聋,膝盖不停地哆嗦着,他儿子和儿媳妇把他赶下饭桌,让他用曾经喂猪用的破勺子吃饭,当老人去世后,他儿子和儿媳妇要把喂猪用的破勺子扔掉。老人的孙子看见了,他说:“不能扔,扔了这勺子,将来我成家有了媳妇,用什么给你们做碗呢?父母听到后,才明白自己做错了,可是子欲孝而亲不待,后悔也来不及了。

  第二个故事是讲:一个儿子很讨厌他的父亲,让他的父亲带着一条毛毯出去“闯闯”。这时他那六岁的儿子居然说:“父亲,你不必给爷爷一条毛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28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雷锋同行作文
       责任的身影作文
       雷锋精神留心间作文
       低碳妙招作文
       风雨中的树作文
       寻找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好朋友作文
       美丽的桐坑源
       为他人
       人在初二
     
     留点回忆跟自己作文
     美味牛肉面作文
     哎哟,糟了!作文
     低碳生活伴我行作文
     寻找幸福作文
     感动一生的故事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牛奶也疯狂作文
     母亲的谎言作文
     母亲节谈孝为大作文
    写给母亲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
    母亲的谎言作文
    我的母亲作文600字
    母亲小传作文
    藏起母亲的秘密(转载)
    给母亲的信
    致母亲二
    为母亲洗次脚
    藏起母亲的秘密(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