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与雷锋同行作文

雷锋,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中华民族因有他而骄傲,小小的身躯,拥有"巨大"的力量,小小的脑袋,蕴藏"无限"智慧,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好自己的工作,他存善心,行善举,帮助有困难的人,无论社会如何发展,无论时代如何进步,我们都要向雷锋学习,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

雷锋英年早逝,成了我们大家心里永远的遗憾,有人说:"雷锋已经永远离开我们了。"他真的离开我们了吗??,没有,他的肉体死去,化为灰烬,一吹而散,可他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雷锋,就好比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虽说威力极小,却能努力让压力使自己钻、挤,他愿意,牺牲自己来服务他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是啊,我们为什么不把握好时间,在有生之年做点有意义的事呢?

雷锋存善心,是我们人人学习的榜样: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牵着一个小女孩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他就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看她早上应该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终于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

雷锋行善举,我们因他而骄傲:过年的时候,战友们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种文娱活动。雷锋和大家在俱乐部打了一阵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节,服务和运输部门是最忙的时候,这些地方是多么需要人帮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几个同志,一起请假后直奔附近的瓢儿屯车站,这个帮着打扫候车室,那个给旅客倒水,雷锋把全班都带动起来了。

雷锋乐于助人:一天傍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2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责任的身影作文
       雷锋精神留心间作文
       低碳妙招作文
       风雨中的树作文
       寻找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好朋友作文
       美丽的桐坑源
       为他人
       人在初二
       挥之不去的滋味
     
     留点回忆跟自己作文
     美味牛肉面作文
     哎哟,糟了!作文
     低碳生活伴我行作文
     寻找幸福作文
     感动一生的故事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牛奶也疯狂作文
     母亲的谎言作文
     母亲节谈孝为大作文
    雷锋精神留心间作文
    寻找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我要做像雷锋一样的人作文
    学习雷锋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雷锋,不曾远去!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学雷锋,争做最美好少年作文
    学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