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雷锋精神留心间作文

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虽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伟岸。

    有人说:"雷锋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他真的离开了吗?不,没有!虽然他的肉体离开了,可他的崇高灵魂却永远伴随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中国人民解放军路过雷锋的家乡时。雷锋看见宿营的队伍一住下来便向老乡问寒问暖,还帮助老乡挑水,扫地.买柴买菜按价付钱,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就从心底萌生了要参军的愿望。雷锋找到部队的连长,坚决要当兵,当连长得知他苦难的身世后告诉他还小,等长大了才能当兵,并把一支钢笔送给了他,鼓励他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保卫和和建设中国。

    雷锋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有一次他在工地帮忙,但肚子不由疼了起来,却仍然帮着建筑工地做活,中午一大群人围着雷锋道谢,雷锋却对他们说"我们都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我和大家一样,只要尽了自己的一点义务,也算是有一份光发一份光吧!"就这样雷锋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星期天。    他把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200元钱献给灾区人民;他摸黑冒雨走了20多里路,把老大娘送到女儿家;他带病参加抗洪抢险,坚持奋战七昼夜,直至战胜洪水;他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义务担任校外辅导员,给少先队员讲革命故事,传授革命道理;做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受嘉奖多次,获得种种荣誉称号。但,雷锋谦虚谨慎,从不自满炫耀,做好事不留名,受到赞誉不骄傲。他在日记里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28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低碳妙招作文
       风雨中的树作文
       寻找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好朋友作文
       美丽的桐坑源
       为他人
       人在初二
       挥之不去的滋味
       吃水不忘挖井人
       让心灵之花遍地开
     
     留点回忆跟自己作文
     美味牛肉面作文
     哎哟,糟了!作文
     低碳生活伴我行作文
     寻找幸福作文
     感动一生的故事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牛奶也疯狂作文
     母亲的谎言作文
     母亲节谈孝为大作文
    与雷锋同行作文
    寻找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我要做像雷锋一样的人作文
    学习雷锋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雷锋,不曾远去!作文
    一份爱,一份精神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学雷锋,争做最美好少年作文
    学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