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别 样 的 习 惯 要 改作文

别 样 的 习 惯 要 改

乐山市沐川县幸福学校九·三班 刘源

播下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早已习惯了看见书籍便捧起来津津有味地读,于是便收获上进、提升、发展、成才的命运。

书籍中泰戈尔的《家庭与世界》教会了我“阻力一定会有的,可是我们必须奋斗到底,绝不要灰心”;邓颖超的《论资本主义的婚姻家庭与爱情》教会了我“真挚而纯洁的爱情,一定渗有对心爱的人劳动和职业的尊重”;席慕容的《儿行千里母担忧》教会了我“母亲是伞,是豆荚,我们是伞下的孩子,是荚里的豆子”;歌德的《浮士德》教会了我“友小人,只能做小事;友大人,小者也能成其大”,等等。好读书的习惯让我渐渐理智、理性、明智,变得聪慧起来。

凿壁偷光的故事中表现的是好学的好习惯。汉朝时,少年时的匡衡就有非常勤奋好学的习惯,每到夜晚,便不能读书。一日,隔壁富人家的光亮透过土墙缝口照进匡衡家,小小的匡衡脑袋里便生出一个大大想法:凿壁偷光!如此一来,满足了匡衡读书的欲望,久而久之,勤奋好学的习惯,陪伴匡衡最终成为大器。可见,小小的习惯中有大大的内涵。现在我们条件变好了,不必凿壁偷光,自然应该养成更加勤奋好学的习惯!

好读书,增加知识积累,好读书,知天下事。美国总统林肯总是笑对失败,从未放弃对目标的追求。林肯有超人的毅力,越挫越勇,从跌倒失败中站起来,坚持了不放弃目标的习惯。1854年,他欲争副总统之位,失败;1858年,再次争取议员,失败;但在一连串的失败面前,终于将失败踩在脚下,于1860年成功登上美国总统宝座。就像塞涅卡说的一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227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亮在心底的旋律作文
       留点青春给自己作文
       留点目标给自己作文
       晨景
       写关于荷花的作文
       爸爸的肩膀
       我心中的贝多芬
       节约用水的作文
       喜讯作文
       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留点秘密给自己作文
     邀请理想来做客作文
     逝者如斯作文
     ​沟 通 的 乐 趣作文
     留点诗意给自己作文
     堕落的天使(话题:天性)作文
     投资微笑作文
     我是“小雷锋”作文
     梦之痕作文
     人民骄傲作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这样的你作文
    路上的,家里的 (话题作文:这
    不一样的节日作文
    一样的快乐不一样的收获作文
    我曾经那样的想念你作文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别样的昆虫世界作文
    一抹微笑别样温暖作文800字
    我要做像雷锋一样的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