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人生的启明灯——《家》《春》《秋》作文

生活是什么?

托尔斯泰的小说《复活》,曾经在扉页上写了一句话:“生活本身就是一个悲剧。”事实并不是这样,生活并不是悲剧,它是一场“搏斗”,我们生活来做什么?或者说我们为什么要有这生命?罗曼·罗兰的回答是“为的是征服它”。巴金认为他说得不错。

我跟其余的人一样,生活在这世界上,是为着来征服生活。我有我的爱,有我的恨,有我的欢乐,也有我的痛苦,但我并没有失去我的信仰——对生活的信仰。我的生活还不会结束,然而我对于将来却也没有一点概念。

《家》《春》《秋》是我流着眼泪读完的,是啊!确实给我留下了不少的影响,有多少年轻无辜的生命却被那旧封建、旧思想所迫害。

每当拿着这本书,喜悦的心早已澎湃不已,但看着一行行锥心的字,却像是在抽打着我的躯体,不知不觉这本书也融入了我的生活,我也感叹过!感叹这世界的不公,使“恶人”跃上枝头,善良而手无缚鸡之力的青年却任凭他们践踏,而他们又何时有过悔意,又有谁的良心。被已逝去的灵魂所“动摇”,“封建”残害生命的凶手,使一个个家庭变成了如今的灰烬。

由这些话使我想到“觉慧,觉民”他们是生命真正的主人。他们敢在资产阶级家庭做反家庭、反社会势力的表率,这让我非常佩服。

“不行,又跟我大哥不相平,你不要以为大哥为人软弱就专门欺负他。他有一天也会起来反抗的。”觉民说了这几句话,就不客气的对他们警告道:“四爸,五爸,你们不要以为做小辈的害怕长辈,其实我们家里头谁也管不了谁,谁也不配管谁。”

他看见克安脸色时红时黑,露出可怜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31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作文
       心经为你,留痕无声作文
       中国梦 梦百年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品性源自诗文的熏陶作文
       留痕过经年作文
       戒浮躁作文
       习惯性的竞争——这样的生活作文
       值得悄悄收藏的美丽作文
       人生是自助餐作文
     
     给空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播种行为,收获命运作文
     打开心灵上的27号窗口作文
     给时光添上一抹颜色作文
     人生的启明灯——《家》《春》《
     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作文
     心经为你,留痕无声作文
     中国梦 梦百年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品性源自诗文的熏陶作文
    人生是自助餐作文
    岁月有痕,勾画人生作文
    执着人生作文
    人生自助餐作文
    我的人生痕迹作文
    人 生 是 自 助 餐作文
    人生作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作文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打磨作文
    命运与人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