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播种行为,收获命运作文

播种行为,收获命运

有人说知识改变命运,其实你现在的行为正决定你今后的命运。顶尖名校哈佛大学有过这样的校训:此刻打盹,将来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这警示大家现在的举手投足正深刻影响着你的未来。

翻开史卷,然也!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蒲松龄的这句名言,正是对越王勾践忍辱负重不屈不挠精神的赞颂。公元494年,成为亡国奴的勾践,在吴国忍辱负重三年,只为他东山再起。回国后他励精图治、尊贤重士,只为报仇雪恨,最终赢得百姓的拥护。然后施计耗空吴国国力,经过十年准备和谋划,最终打败了吴国。勾践用自己的智慧和行为灭吴雪耻。正是他播种了卧薪尝胆,才有收复河山、重做国君的命运。

汉朝苏武作为节度使出使西域,不幸被匈奴扣留。他拒绝单于提供的高官俸禄。在漫天风雪中,冰冷地窖里的苏武坚守信念,满腔的报国热血沸腾着。在孤冢和羊群里苦守十余载。苏武用自己的行为表明了心迹,诠释了高尚的爱国情操。沙漠的羊群定格为历史的佳话,他的事迹受到世人敬仰。正是他播种了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才收获了归国封侯的命运。

战国时期赵国有位谋士足智多谋、心胸宽广,具有高尚的爱国情怀。面对强秦,他毫不屈服;面对将军的恶言和无礼,他引车避匿;他识大体,顾大局,用自己的言行展现了他的个人修养与责任意识。他就是广为人知的蔺相如。他职位高升受到武将廉颇的不满,甚至侮辱。但蔺相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31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开心灵上的27号窗口作文
       给时光添上一抹颜色作文
       人生的启明灯——《家》《春》《…
       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作文
       心经为你,留痕无声作文
       中国梦 梦百年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品性源自诗文的熏陶作文
       留痕过经年作文
       戒浮躁作文
     
     给空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播种行为,收获命运作文
     打开心灵上的27号窗口作文
     给时光添上一抹颜色作文
     人生的启明灯——《家》《春》《
     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作文
     心经为你,留痕无声作文
     中国梦 梦百年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品性源自诗文的熏陶作文
    习惯造就行为作文
    播种行为 收获习惯作文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
    播种一种好习惯,收获一种好
    播种习惯 收获命运作文
    播种习惯,收获命运作文
    道德,行为的底线作文
    春天播种的作文
    播种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