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品性源自诗文的熏陶作文

落日余晖映红了整个江面,秋风微凉,轻拂着纤柔细柳。我,倚栏独靠,手持一卷泛黄诗文,轻吟浅唱。眼帘微闭,若有若无的淡淡墨香透纸而出,与袅袅升起的水雾相互交融、缭绕,似梦迷离,如烟飘渺。陶醉于这诗文的熏陶里,沉浸在这品性的浸染中。

诗文啊!百年的风吹,散不了你的灵魂;千年的尘埋,掩不住你的光华;万年的雨浸,化不开你的隽永。你是穿越了历史洪流,上天恩赐的瑰宝,涤荡了世俗的污染,清聆了尘世的喧嚣。你使我心中掀起层层涟漪,仿佛时光流转,带我穿过千年的烟云……

斜风细雨中,一栋翠竹小楼,油灯昏黄依旧,隐约可见一背椅窗栏的清雅男子。走近,那是一张犹如清风明月般的脸庞,却有着浓的化不开的愁情。手中托着一枚白玉发钗,哀叹“当时只道是寻常”,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生死本就只是一线之间,如今回首往事,方才遗恨千年。容若,你身于“缁尘京国,乌衣门第”,却道“我是人间惆怅客”。忆起往昔“被酒莫惊春睡意,赌书消得泼茶香”的幸福,只能“沉思往事立残阳”,问一句“谁念西风独自凉”。有谁,还能陪你登上兰舟,漂泊江湖,体味生命的悲伤与快意?

“家家争唱饮水词,纳兰心事几曾知”,纳兰的惆怅深入骨血,融于笔端;纳兰的诗文,凄婉哀伤,不能卒读。但那淡淡的伤,浓浓的情,浸染着我的心,熏陶着我那多情的品性。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30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痕过经年作文
       戒浮躁作文
       习惯性的竞争——这样的生活作文
       值得悄悄收藏的美丽作文
       人生是自助餐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青春,无痕有记作文
       岁月有痕,勾画人生作文
       留点心灵的纯净给自己作文
       不可或缺的勇往直前作文
     
     给空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播种行为,收获命运作文
     打开心灵上的27号窗口作文
     给时光添上一抹颜色作文
     人生的启明灯——《家》《春》《
     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作文
     心经为你,留痕无声作文
     中国梦 梦百年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品性源自诗文的熏陶作文
    品性源自担当作文
    品性源自失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