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美丽如彩蝶,痛苦如鲜花;花引蝶,蝶恋花。所以人生痛苦并美丽着.

--------题记

当蚌孕育着新生走向生命的终结时,珍珠闪耀着灿烂的辉煌。

当蛹执著着破茧飞向湛蓝的天空时,蝶幻化着生命飞翔的自由。

当蚕忍受着黑暗扑向灼热的光热时,飞蛾释读着人生真谛的件值。

这些小小的个体用顽强的生命划亮了深邃的夜空,彰显着生命的美丽。其实人亦然如此。在生命悠悠的长河中,有的人输于困难、有的人输于挫折、有的人输于荆棘、而有的人输于……总而言之他们都败在了痛苦的脚下,模糊了花与果的界限。

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有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道出了怎样的道理?只有经受了一番痛苦与曲折的磨练才能处变不惊,临危不乱。如果一直处于安乐的生活中,置于温室中不思进取,终无所成就!记得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吗?他不忘国耻,发愤图强,集磨难与痛苦于一身最终实现了复国的宏愿,他在时间的沙漏中沉淀着生命的厚重。记得围魏救赵的孙膑吗?他忍辱负重,不畏挫折,聚智慧与才华于一身,最终实现了理想与抱负,他在岁月的痕迹中勾勒着生命的深度。像勾践、孙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总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成为了一个永恒的话题。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呢?我们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所以在人生的远航中只有经历了磨难和历练才能扬起生命之帆,最终抵达胜利的彼岸。

冰心有这样的感悟: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想只有史蒂芬霍金、贝多芬、爱迪生……才能完美地诠释这一句话吧。如贝多芬:他虽双耳失聪却还是忍着病痛的折磨,仍不放弃音乐执著着自己的梦想。他的一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30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品性源自诗文的熏陶作文
       留痕过经年作文
       戒浮躁作文
       习惯性的竞争——这样的生活作文
       值得悄悄收藏的美丽作文
       人生是自助餐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青春,无痕有记作文
       岁月有痕,勾画人生作文
       留点心灵的纯净给自己作文
     
     给空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播种行为,收获命运作文
     打开心灵上的27号窗口作文
     给时光添上一抹颜色作文
     人生的启明灯——《家》《春》《
     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作文
     心经为你,留痕无声作文
     中国梦 梦百年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品性源自诗文的熏陶作文
    痛苦与美丽作文
    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作文
    一点一滴看痛苦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痛苦夹杂着快乐作文
    苦与乐作文
    高二议论文作文:痛苦中孕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