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信仰的力量作文

“人”字由一撇一捺构成,左边的一撇是人的躯体,右边的一捺则是支撑个人人格大厦的支点—信仰。

信仰顾名思义是指心灵被某种主张,或说教,或现象,或神秘力量所震撼,从而在意识中自动建立起来的一套人生价值体系。即个人主观意识形态的表现。阿基米德曾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这个看似夸大其词的理论,却为物理学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可以没有财富,可以没有美貌,可以没有名利,但我们不能没有信仰。没有精神的支点,一切都会轰然倒塌,不复存在。

树木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萧条;冰雪会随着时间的变化,渐渐融化;不可再生资源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缓缓减少......由此可见,世界上一切的事物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但信仰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淡化。它可以指引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前进。所以,有一正确的信仰是很重要的。

正确的信仰可以作为人的精神动力,可以作为我们为之而奋斗的目标,而在这个奋斗的过程中也能体现个人的价值体系。反之,如果没有正确的信仰,人就失去了奋斗的目标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就像鹰失去了翅膀,就失去了搏击长空的乐趣;鱼离开了海洋,就失去了对深海的无限探索;花离开了泥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

正确的信仰也可以预见和指明社会前进的方向,提出社会发展的理想目标,构建美好社会的宏伟蓝图。如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体系,它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理论基础,它正确的引导了中国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诞生奠定了不可或缺的理论基础。反之,没有马克思列宁主义体系作为理论基础,国家就不会强大,人民也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国家没有正确的信仰,那么就无法凝聚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54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岁月变迁,痕迹为证作文
       开始懂了作文
       龙的传奇作文
       不要虚度时光作文
       给人生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痕作文
       沙漠玫瑰悄悄开作文
       美丽的人工湖
       我欣赏那一朵云
       可爱的小弟弟
     
     信仰的力量作文
     岁月变迁,痕迹为证作文
     开始懂了作文
     龙的传奇作文
     不要虚度时光作文
     给人生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痕作文
     沙漠玫瑰悄悄开作文
     一场激烈的辩论会作文
     平静与夕阳作文
    信仰黑夜作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信仰作文
    知识的力量作文
    信仰——人生的支撑点作文
    民族需要领袖的力量作文
    信仰论作文
    自信的力量作文
    用信仰换取光亮作文
    梦想是最好的信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