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民族需要领袖的力量作文


一个兴盛强大的民族,应该是一个素质高、自制力强的民族,一个把文明作为自己的信仰的民族,一个用礼仪来约束自己行为的民族。

——题记

曾经的中华民族,淳朴善良,勤俭节约,自强不息,在神州大陆上谱写着动人心弦的乐章。但是,现在呢?现在的中华民族呢?扪心自问一下,曾经的民族精神,还能随处可见吗?

二十一世纪的中国,食品安全成了一个大问题。“苏丹红”“毒奶粉”“塑化剂”“瘦肉精”······这一幕幕令人触目惊心,不禁为这些商贩的素质感到无奈。而这一切,源于人性的贪婪。荀子曾说:“人之性恶,其性者伪也。”既然人性本恶,作为民族的领袖,国家的首脑,中央政府本就该用礼仪来教化人民,用法律来约束人民。但是,正是国家在相关法律和监管措施上的不足,导致了不法商贩们有机可乘。所以,对此,政府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与其相似的,中国低素质不文明现象,现在更是有增无减。前不久,一则新闻报道,在上海地铁里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在车厢里旁若无人地修减脚指甲,全然不顾一旁的掩鼻而逃的乘客。虽然这是所谓的“极少数”之一,但是这只是相对十三亿而言。就连现在的学生,“素质教育”下的学生,也都把闯红灯、横穿马路视为常事。学生是什么?学生可是明日国家的栋梁啊,这样的素质,真是值得可悲啊!学校教会了学生天文地理,算数洋文,却不教学生如何做一个有素质的人。政府的确也开始认识到了这方面的错误,也开始改,可是治标不治本有用吗?

这就像驯马一样,对,就像驯马一样。国民便是一匹骏马,而领袖们则是骑师。骑师把缰绳套上马头,给它压力,用鞭子教会它听懂指令,却不用心去与马交流,不曾让它觉得接受指令是为了自己。于是,当最后骑师以为自己已然拥有一匹听话的好马,松开它的缰绳的时候,马儿却疯狂了,一股劲地乱冲。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192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凡的幸福作文
       不可或缺的方桌作文
       土包坟前的痕迹作文
       独辟蹊径作文
       你是你生命的作者作文
       心痕作文
       《中国合伙人》观后感作文
       傲慢与偏见读后感作文
       ​匪石不可转作文
       留点诗意给自己作文
     
     信仰——人生的支撑点作文
     民族需要领袖的力量作文
     平凡的幸福作文
     不可或缺的方桌作文
     土包坟前的痕迹作文
     独辟蹊径作文
     你是你生命的作者作文
     心痕作文
     《中国合伙人》观后感作文
     傲慢与偏见读后感作文
    人生需要规划作文
    成长需要微笑作文
    人生需要打磨作文
    成长需要倾听作文800字
    生活需要理智作文
    生活需要我们去经营作文
    人生需要豁达作文
    我们需要感恩的心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微笑不需要理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