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不要虚度时光作文

做个珍惜时间的人,不要虚度时光。

陶渊明曾说:“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古往今来,有许多前辈劝告过我们要珍惜时间。表面上看起来,时间好像很多,过了今天还有明天,过了这一刻还有下一秒,每天太阳会正常升起,每个月月亮都会有阴晴圆缺,时间仿佛永远这样周而复始,没有终点,但是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八万六千四百秒,都伴随着你的心跳,不管你是在穿衣吃饭,还是玩乐睡觉,时间绝不会为你停留,亦绝不会为你增加。就像哈佛的博士生,可能每三天要“啃”下一大本书,每本几百页,还要交上阅读报告,一直这样忙忙碌碌,绝不浪费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秒。“时间像弹簧,可以缩短也可以拉长。”哈佛的学生就是把有限的时间拉长了,也许你在喝咖啡与同学闲聊的时候,他们却在实验室做实验,图书馆看书……

鲁迅的整个一生都是在拼时间。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时间对任何人都是公正的。他一生多病,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都不好,但他每天却一直要工作到深夜,第二天起床后,有时连饭也顾不得吃,又开始工作,一直到吃晚饭时才走出自己的工作室,实在困了,就和衣躺到床上打个盹,醒后泡一碗浓茶,抽一支烟,又继续写作。鲁迅习惯以各种形式鞭策自己珍惜时间.在鲁迅的卧室里的墙上挂着勉励自己珍惜时间的对联以及最崇敬的人。鲁迅曾说:“美国人说,时间就是金钱,但我想,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

经济学家王亚南。他小时候胸有大志,酷爱读书。他在读中学时,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读书,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条脚锯短半尺,成为三脚床。每天读到深夜,疲劳时上床去睡一觉,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53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人生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痕作文
       沙漠玫瑰悄悄开作文
       美丽的人工湖
       我欣赏那一朵云
       可爱的小弟弟
       奶奶的叮咛
       那些回忆永远值得我珍惜
       我的初三体验
       我的事我做主
     
     信仰的力量作文
     岁月变迁,痕迹为证作文
     开始懂了作文
     龙的传奇作文
     不要虚度时光作文
     给人生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痕作文
     沙漠玫瑰悄悄开作文
     一场激烈的辩论会作文
     平静与夕阳作文
    这不要只是一个梦作文
    请不要轻言放弃作文
    素黑《一个人,不要怕》和弗
    不要轻易说放弃作文
    我不要时光倒流作文
    不要长大作文
    不要轻易说不作文
    老师,请不要放弃您的学生!
    不要漠视别人的帮助
    虚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