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素黑《一个人,不要怕》和弗洛姆《爱的艺术》的读后感作文

【前言】

弗洛姆这本书,100多页,就是一个口袋书的规模。其实,它是一本目录。讲到的东西,只是条框,细化的内容都在他的《逃避自由》和《精神分析和伦理学》里面。对了,他还顺带踩了一下弗洛伊德。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素黑在心理学的造诣还是有的,不是那种半路出家靠写情感文混饭吃的。因为她在书里将那些大脑垂体啊、自律神经系统啊讲得还算深入浅出。但是也只是在这本书中写得比较系统,其他的案例集或者分析文集,写得不好。或许如她所说,爱恰好是不能有对象的。

这两书也有系统的关联,所以一起写读后感。近期很喜欢将两本类似的书一起看,寻找内在的联系。

【正文】

怎样去写关于“爱”的书的读后感呢?这个是我一直纠结的事情。真是爱要怎么说出口?囧。首先,“爱‘这个词的定义大家就未必能统一;第二,越往深处聊越涉及到价值观,涉及到价值观的话题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但或许可以将作者想表达的意思加以提炼,抱砖引玉,能给人以安慰也算种缘分。

”爱“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要讨论抽象概念就要辩证地看。先自问几个问题:

你第一次听到”爱“或者用”爱“去定义描述一样情感是什么时候?小时候来自父母?亲人?还是长腿叔叔?

你平时关于”爱“这个概念的巩固和发展又是来自哪里?书本小说?电视?还是朋友间的八卦?

你怎样描述”爱“这个概念下的情感?时刻的牵挂与关注?遇见时高兴,不见时又纠结无比?没有回应时想杀死人又想杀死自己?兴奋失落目眩,还是心跳超过120下?

问题完毕,开始论述环节。

首先,我们的教育是”去动物化“的教育,让你怎样压抑本能去适应人类社会;第二,我们日常的生活是”去个性化“的,除了人类趋同的本能外,还有社会本质性的趋同影响。当你认为现在越来越多定制化服务,diy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961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彩的金项链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
       飞作文
       热心助人的方叔叔作文
       清明节扫墓作文
       《我不想当班长》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腾飞中国梦作文
       长叹吟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牛奶盒里的外星人作文
     寒冷的夜晚,我长大了作文
     素黑《一个人,不要怕》和弗洛姆
     五彩的金项链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
     飞作文
     热心助人的方叔叔作文
     清明节扫墓作文
     《我不想当班长》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