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全区开展苏鲁边界平安区建设政法会议讲话

  在全区深入开展“苏鲁边界平安区”建设
  暨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08年3月 9日)
  同志们:
  这次全区深入开展“苏鲁边界平安区”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是区委、区政府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主要是总结去年以来的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对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进行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刚才,会议隆重表彰了“苏鲁边界平安区”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战斗在维护稳定第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和治安积极分子,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下面,我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正确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深入开展“苏鲁边界平安区”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努力拼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好形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有一个持续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苏鲁边界平安区”建设,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地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回顾一年来的维护稳定工作,主要特点是:
  ----领导重视,各级抓稳定、保平安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全区各级党政牢固树立发展是政绩、维护稳定也是政绩的观念,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政法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措施,做到了在稳定中推进改革、加快发展,在加快发展中保持社会稳定。
  ----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平安建查看更多政法专业文章,请登陆政法秘书网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积极组织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区、镇两级政府为平安建设提供了有效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各级人大、政协积极开展视察活动,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确保了平安建设各项措施的落实。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不断加大对平安建设的宣传力度,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工作氛围。
  ----突出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平安建设的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深入开展“严打”专项斗争。全年立查各类刑事案件918起,破获9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6名,刑拘227名,逮捕157人,移诉240案320人,打掉团伙38个,成员135人,抓获各类逃犯93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全年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02起、重点涉法信访案件22起,避免民转刑案件23起,防止群体性事件17起,切实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去年,市委、市政府在我区召开现场会议,总结推广了我区农村合同监管工作的经验做法。全面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组建了30人的防暴队和巡逻队,提高了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城区重要交通出入口和农村交通要道设置堵控卡点18处,预防和减少了各类案件的发生;坚持走治安防范市场化、社会化新路子,在新建居民区、重要商业区和重点要害部位,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全面提升了防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多种形式抓防范,全区211个行政村(居)全部落实了日常治安防范措施,整体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
  ----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级各部门把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委员会讲话
       市委书记政法综治暨见义勇为表彰…
       丰台区政法部门综合培训班讲话
       综治政法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政法暨信访会议讲话
       政法委机关中层干述职述廉会议讲…
       政法综治干部业务培训会讲话
       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法综治领导干部集训…
     
    卫生院领导事迹材料
    安监局长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通报讲…
    对县水行政执法调查与思考
    电站开工庆典致辞
    改进民工进城务工环境意见
    学生寒假活动总结
    信息办创业服务年实施方案
    公司防汛防台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学校重阳节爱心策划方案
    党员个人思想总结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开展帮扶工作指导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