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委员会讲话

一、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
  1—8月份,全区政法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从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紧紧抓住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区委政法委紧紧围绕全区稳定大局,全力做好几次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下发了“打造平安市区,创建安全城区”的三年规划,量化措施,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大力开展“两抓一保”活动,健全排调机制,理顺排调网络;抓好青少年尤其是在校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教育,为全区52所中小学配齐了兼职法制副校长;强化督导,全面加强“两所一庭”建设。
  区公安分局在“严打”斗争中发挥龙头作用,稳、准、狠打击街头抢劫、抢夺和入室盗窃犯罪及流氓恶势力团伙犯罪;成功破获了几起有影响的大要案,如河北农大匿名恐吓案、“6.3”杀害北市区民警案等,缉捕了公安部b级网上逃犯罗劲松、崔玉荣,为我区和我市的治安消除了隐患;首创的“四个三”治安防控网络建设得到市委领导肯定,在全市推广经验;追回查看更多政法专业文章,请登陆政法秘书网失控两年之久的重点人员赵建强、马英新,捣毁以马英新为首、涉及三省四市二十余县的“...”地下**组织,查抄地下窝点5个,抓获并刑拘“...”骨干分子8名,劳教5名,收缴大量作案工具和宣传品。
  区检察院主动服从、服务经济建设大局,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加大对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与省职工医学院等多个单位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预防职务犯罪的有效措施;面向社会公开聘请9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担当人民监督员,使检察工作更加透明;被市检察院列为一类基层检察院,明确了向全国模范院迈进的目标;与区法院共同完成了阜平涉黑大案的检察审理工作。
  区法院班子调整后下大力气整顿机关纪律作风,机关面貌有了明显改观;同时加大办案力度,审结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如前期阜平涉黑案,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勤奋工作,圆满完成了审判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也锻炼了队伍;加大对法院内部的改革,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制度,在许多方面体现了超前性,提升了整个机关的人气。
  司法局大力加强法制宣传,扎实开展“四五”普法。通过举办法制讲座、干部送法入村进企等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积极筹措资金,想方设法保证进度,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了9个司法所的改扩建任务;举办民主法制教育培训,积极组织宪法、行政许可法集中宣传日活动,推进了依法治区的进程;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的作用,扎实做好排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好的方面很多,我就不一一点出了。今年大家都很努力,工作也很辛苦,区委对各政法机关的工作比较满意,我代表区委感谢大家。下面,针对当前形势和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阶段的工作,我讲几条意见。
  二、几点要求
  一、加强政法队伍和政法机关建设。
  1、靠学习提高素质
  政法机关不同于一般的机关,政法队伍不同于一般的干部队伍,政法工作也不同于一般性的工作,务必不能与其他机关比较,因为没有可比性。政法队伍是半军事化的队伍,要求这支队伍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强、身体素质好,因此,必须要加强学习。一是要重视学习。把抓学习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坚持下去,不能整天忙得顾不得学习,有时间就扎堆、聊天、闲扯,疏于学习,把时间白白的浪费;二是要全面学习。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法律法规的学习,实践经验的学习,以

[1] [2] [3]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委书记政法综治暨见义勇为表彰…
   丰台区政法部门综合培训班讲话
   综治政法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政法暨信访会议讲话
   政法委机关中层干述职述廉会议讲…
   政法综治干部业务培训会讲话
   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法综治领导干部集训…
   区委书记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领导人大代表履职考评会议动员讲…
民政局加强扶贫宣传总结讲话
安全生产会县长表态讲话
短剧售楼处故事
5.7世界电信日系列大型文化活动策…
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动…
初中生家长家长会家庭教育发言材…
县工商局建设节约型机关方案
领导作风整治活动情况报告
县长在招商引资动员会上的讲话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指导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方案
乡镇委员会干部教育实践方案
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要点
委员会项目建设调研报告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领导参加委员联组讨论
市领导和人大委员工作会
国防委员会召开大会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