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市委书记政法综治暨见义勇为表彰大会讲话

  同志们:

 

 


  过去的一年,是高安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扬科学发展风帆,燃干事创业激情,夺取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精彩结束了“十五”。这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政法综治战线同志的辛勤汗水。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等市几套班子,向全市政法综治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政法综治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才,晓平市长就如何做好政法综治工作,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讲了很好的意见,雪刚同志作了一个全面的工作报告,继明同志就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们讲得很具体,很到位,我完全赞成,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下面,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坚定不移地抓好政法综治工作
  各级党政和政法综治部门务必站在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法综治工作、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积极主动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具体来讲,必须增强“三种意识”。
  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当前,我市社会治安总体形势良好,人民群众安全感较强。但是,滋生和诱发违法犯罪的因素仍大量存在,我市刑事和治安案件仍呈上升势头,社会治安管理面临巨大压力。同时,随着改革开放的继续深入,一些体制性、机制性的矛盾不断显露出来,要实现创建和谐平安高安目标,任重道远。为此,我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增强敏锐性、警惕性和前瞻性,克服松懈情绪,抓住薄弱环节,以只争朝夕、刻不容缓的紧迫感,用创新的思路、坚定的决心、坚强的毅力、过硬的措施,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当前,加快发展、富民强市是高安最大的政治,是一切工作的中心,任何部门、任何工作都必须服从、服务于这个中心。政法部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就必须牢固树立中心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这个中心。政法战线上的同志,要跳出政法看政法,立足全局抓政法,使政法工作贴近、融入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去。
  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目前,我们正处于体制转换、社会转型时期,经济成份和经济利益、社会生活方式和社会组织形式、就业岗位和就业方式日趋多样化。这对政法、综治工作也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如果我们还是拘泥于老办法、老套路,不进行思维方式革新,不进行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法创新,那就无法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政法综治部门要不断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探索新办法,研究新载体,运用新手段,解决新问题,开创我市政法综治工作新局面。
  二、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坚韧不拔地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各级党政和政法综治部门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做好动态环境下的社会治安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
  一是要抓早抓小,畅通渠道,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当前,我国人均gdp已经超过1000美元,既是发展黄金期,又是矛盾凸显期。各种矛盾和问题可能会更集中、更复杂,维护社会稳定任务将更加繁重艰巨。发展与矛盾总是相伴相生的,没有矛盾,就没有发展,不解决矛盾,就会阻碍发展。我们近几年来发展、改革的步伐相对较快,矛盾也相对较多,对此,我们要辨证、理性地予以看待和处理,既要畅通社情民意反馈渠道,要让群众敢说话、说真话,又要引导群众合法理性地表达各种诉求。要不断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丰台区政法部门综合培训班讲话
       综治政法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政法暨信访会议讲话
       政法委机关中层干述职述廉会议讲…
       政法综治干部业务培训会讲话
       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法综治领导干部集训…
       区委书记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综治暨创建平安新城动员…
     
    民政局总结文明单位建设讲话
    云南发展花卉旅游产业考察报告
    徐光春八大特点概括十七大报告
    落实科学发展观大讨论心得体会
    国税局人事改革讲话
    县地方税务局副局长讲党课材料
    工商管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措施
    高中班长就职演讲
    规模企业中级干部个人总结
    依法治理市区干部小组会议主持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