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一、围绕加快科学发展,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根据市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科学发展的意见》,县委要制定下发《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科学发展的意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和落实市、县委《意见》精神为契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一要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实现政治领导的核心工作。因此,全县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建设“五个三”集中教育活动,即:增强三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改进三种作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民主作风),增进三种感情(对事业的激情、对群众的感情、对同志的热情),树立三种精神(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为人先的精神、“拼命三郎”的精神),强化三种监督(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纪律监督)。通过集中教育,切实解决好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世界观和权力观、事业心和责任感、凝聚力和战斗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心、同声、同向、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

二要抓好领导班子经常性建设。要围绕政府组成部门正职的依法任命,对县直单位领导班子进行全面考察,并依据考察结果进行调整补充和轮岗交流,大胆选拔县直单位德才兼备、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大力交流轮岗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坚决调整不称职、不胜任现职干部,合理选拔在乡镇担任主要领导时间较长、实绩突出、德才兼备、群众公论好的干部到县直单位任职,妥善安排乡镇换届中退下来的干部,积极推进县直单位干部队伍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同时,大力选配党外干部、女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要在各项中心工作、重大事件中跟踪考察了解各级班子的运行状况和干部德才表现,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要改进和完善干部考核工作,在全面总结以往干部考察考核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建立科级干部年度考核中体现经济社会发展实绩的办法,把科级干部的年度考核与经济社会指标及党的建设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在全市、全县排名的位次挂钩,进行捆绑式考核,以此来引导各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谋发展、抓落实上来。要切实强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公开选拔、民主推荐、知识考试等形式,建立120名副科级、60名正科级后备干部队伍人才库。要加强干部培养锻炼,选派20名左右的副科级后备干部到乡镇、村挂职,从县、乡两级选派1——2名后备干部到市直单位挂职。要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县上要制定出台干部定期体检、休假制度。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把对干部的严格要求与人文关怀结合起来,解决好干部的实际困难。

三要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认真抓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干部工作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继续抓好已推行的民主推荐、差额考察、票决、任前公示、任职试用期等各项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干部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水平。要研究出台《事业单位领导职务聘任制暂行办法》和《事业单位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办法》,进行事业单位中层干部竞聘上岗试点,推进事业单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激发事业单位工作活力。

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要严把干部选拔任用中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重要关口,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干部。另一方面,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组织、纪检、检察、审计、计生等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干部任免征求纪委、计生等部门意见、谈话诫勉、回复组织函询、报告个人重大事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习俗我来学
       欢欢喜喜过大年
       不真实的奖品
       小体验大收获
       城市的法桐
       简简单单才是真
       打折
       过年的乐趣
       简单的生活
       一棵树的寓言
     
    [推荐]团委—学要点
    安全生产演说资料
    团队精神培养演讲稿
    市政协委员管理办法
    个人党性分析报告信息中心版技术…
    地税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心得体…
    学习江泽民文选动员暨庆祝22个教…
    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全员人口信息库建设会议讲话
    最新市司法局行风评议实施意见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支部书记强化党建教育交流材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