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指导意见 >> 正文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不断强化农村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业意识,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要求。造就一支引领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队伍,根据《中共委关于对村(居)党支部书记实行星级化管理的意见(试行)滕发22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对我市村(以下含居)党组织书记年度工作情况进行绩效评价。现就绩效评价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造就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和创建“五个好”村党组织为目标,引导和激励村党组织书记争先创优,促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村党组织书记绩效评价工作应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的原则、群众公认的原则、注重实绩的原则。

二、绩效评价内容 

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农村稳定和促进农村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目标。绩效评价的内容包括六个方面,总计1000分:

一)经济发展指标(350分)主要包括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经纪人培育情况;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等指标完成情况;农村劳动力转移、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协会经济、促进农业增效情况;为经济发展服务情况及其他当年经济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等。

二)社会事业发展指标(200分)主要包括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完成情况;平安建设工作落实和信访维稳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情况;社会公益项目建设和社会保障事业完成情况;村宅基地管理情况;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情况以及其他当年社会事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等。

三)精神文明建设指标(100分)主要包括党的重要方针政策宣传情况;开展普法、公民道德建设、科技文化知识普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体娱乐活动开展情况;移风易俗、转变村容村貌、参与新农村建设情况;文明生态村建设情况以及其他当年精神文明建设指标完成情况等。

四)基层党建指标(150分)主要包括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情况;各项制度和规划、计划制定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培训情况;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情况;村级办公场所等阵地建设情况;群团组织建设情况;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远程教育学用情况以及其他当年基层党建指标完成情况等。

五)民主政治建设指标(100分)主要包括“两委”班子工作制度、重大村务议事决策制度、民主评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等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制度建立落实情况;村级市、镇党代表、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情况以及其他当年民主政治建设指标完成情况等。

六)自身建设指标(100分)主要包括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情况;两委”班子团结协作情况;选拔、培养村级后备干部情况;组织协调、动员群众开展工作情况;遵守工作纪律、会议纪律和日常考勤情况;大局观念和意识、群众满意度以及其他当年自身建设指标完成情况等。

增分因素主要包括:

1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2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创新且成效显著。

3村或村党组织书记当年受到市级及以上表彰的

4承办各级现场会或在重点工程中积极配合、做出突出贡献的

5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排名位次前移幅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党员经常性指导工作意见
       完善双票一审制的工作意见
       党委实施五大产业规划指导意见
       加强市政服务中心建设意见
       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建设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环保执法宣教管理工作计划
       盐务局企业发展计划
       生态经济区产业发展计划
       农业机械化发展工作计划
     
    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题
    海底管理局秘书长任职讲话
    客运公司党支部科学发展观活动分…
    新农合养老保险试点制度
    市统计局机关党建经验做法
    民政局加强节能建筑推广意见
    竞聘秘书岗位发言稿
    市畜牧局畜牧业管理科总结及计划
    税务征收分局局长任职前廉政表态…
    乡村教学队伍现况考察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工作指导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