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和抓好灾后重建在建项目进展工作,正视成绩,多看问题,集中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研究和解决具体问题,一手抓灾后重建,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快灾后重建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灾后重建任务。一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包抓灾后重建项目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负责、为组织负责、为自己所处的岗位负责,深入研究具体问题,加强组织协调力度,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对选派包抓项目领导干部的全面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二要倒排工期,加大施工力量。要进一步落实项目业主单位的主抓责任,各县区及市直有灾后重建任务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坐镇指挥,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全市目前在建的项目特别是重点难点项目要以10天为一个时间段,倒排工期计划,加大施工力量,科学组织施工,合理轮流作业,确保按计划实施。三要抓好资金监管和工程质量监管。要进一步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的同时,加强资金审计、监察工作,确保资金安全运行。项目业主单位要从严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等相关制度,严格兑现责任书,坚决防止“半拉子”工程和“胡子”工程,严禁出现“豆腐渣”工程。四要深入开展“回头看”和抓好项目竣工验收。要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新一轮的“回头看”,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提高整改质量,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采取灵活有效的办法,加快竣工项目验收进度,提高验收率,确保工程及时投入使用。

针对省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市政府要及时成立责任书考核协调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省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的组织领导,靠实责任,促进各项措施全面落实。要制定省市目标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考核通报制度,以增强各县区、相关部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对市、县区统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和指导,不断改进统计办法,使统计数据更加准确科学,更加实事求是。

今年以来全市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形势比较严峻,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尽快组织召开全市第三次安委会暨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相关县区、部门和企业要在会上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发言并说明原因。要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组织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长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要采取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措施,严格执行驾驶证发放管理标准,加强路查路检,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尤其要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学习培训教育,从源头上严格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肃查处安全生产事故,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绝不股息迁就,必要时要在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曝光。

在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时,各级行政机关及其领导干部一定要正确看待我国经济社会环境的新变化,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结合市情,提高制度建设质量,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规范文明执法,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民主监督,严格行政问责,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健全推进依法行政的领导体制和机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与七夕
       情人节作文:孤单情人节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一个人
       情人节作文:郁闷情人节
       情人节作文:快乐情人节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的痛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情人节作文:情人的情人节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随笔
     
    十七大精神学习报告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学习贯彻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研…
    公司先进示范岗位推荐材料
    党工委思想教育讲话
    三个代表核心是保持党先进性——…
    采购部职员年度工作计划
    市老干部局以八讲八树推动思想大…
    计划生育青年网络建设计划
    社区两会安保总结
    提升民情服务工作意见
    优秀护理服务工作意见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对党务工作巡查情况报告
    做好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党政办加强政务服务工作意见
    推行免费婚育保健服务工作意
    加强农技热线和短信服务工作
    劳务工作考核管理办法
    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