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要领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在津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总书记在津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注重”工作要求的实施意见(草案)》,审议《中国共产党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市委书记张同志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同志,市政协主席邢同志,市委副书记何同志,中央巡视组副组长李同志、巡视组成员范同志,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

张同志指出,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胡总书记亲临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体现了对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的亲切关怀。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关系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关系当前和长远发展,关系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摆在突出位置,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决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张同志强调,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必须坚持“五个结合”。一是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工作一系列重要要求相结合,全面系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行动。二是与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相结合,坚持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举措,探索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具有特点的发展路子。三是与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相结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百倍珍惜、坚决维护和不断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四是与正确把握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相结合,坚持主题主线主攻方向,构筑持久的竞争优势,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五是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相结合,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保安全保稳定保廉政,防事故防风险防突发事件,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同志强调,要注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并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全面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要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着眼于构筑高端产业高地,着眼于提高农业比较效益和农民收入水平,着眼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眼于提高服务业比重和水平,推动三次产业在更高水平上协同发展。要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攻坚战,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全力推进各区县加快发展,推动三个层面在更高水平上联动发展。要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掌握核心关键技术上下功夫,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集聚创新人才上下功夫,推动科技进步在更高水平上取得突破。要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深化和落实城市发展战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网格化、数字化管理,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推动规划建设管理在更高水平上全面提升。

张同志强调,要注重深化改革开放,不断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障碍,形成体制机制创新的新优势。要全面实施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新三年计划,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土地管理体制和涉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更好发挥先行先试的重要作用。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进一步完善投融资体制、改革财税体制、转变政府职能,扶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做优做大做强,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要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提升“引进来”的质量,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加强对外交流,深化与环渤海地区务实合作,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市委理论组集体学习
       市领导深入建设调研时讲话
       召开勤政党员干部表彰会
       企业国际融洽会开幕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检查食品安全加强食品监管
       庆劳动节及表彰劳模大会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举行干部会议时重要讲话
     
    警察体能考试后心得
    我们踏上新征程 党的十七大闭幕大…
    交通局发展公路服务交流材料
    电视台领导江泽民文选学习体会
    重点项目帮办情况报告
    处理好矛盾当好领导秘书2
    感恩父母主题班会教案设计
    信合人员爱岗敬业演讲稿
    20年学校网络电教计划书
    充分把握三个代表整体性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党委中心学习工作意见
    领导讲话要领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