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指导意见 >> 正文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一、正确看待工作成效,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我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各指导组精心督导,使整个学习活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都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概括起来,前一段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准备扎实。各乡镇、各单位都能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专题研究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和前期调研工作,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同时,及早着手起草实施方案,为第三批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乡镇党委以整顿软弱痪散的村级班子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村级组织建设力度,狠抓村级班子整顿,调整后进村及整体合力不强的村班子26个,调整充实村班子成员23人,配齐了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领导班子,为活动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领导重视。县委进一步加强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调整充实了工作人员,成立县委指导检查组4个,县级行业指导小组3个,乡镇成立指导检查组80个,派出指导员341名;确定县级领导干部联系点86个,基层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联系点178个,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三是启动迅速。全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会议召开后,各乡镇、各单位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动员会议,20个乡镇在9月25日前全部召开了动员大会,各村、社区、学校、卫生院和非公企业的学习实践活动在9月30日前全部启动。同时,各乡镇认真组织指导员和所辖参学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开展学习培训,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精神,掌握和熟悉第三批活动的政策要求,全县共培训560人(次)。

四是进展良好。全县动员会议之后,县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及时将中央指定的教材全部发放到了各乡镇,共发放《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17688册。各参学单位普遍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由上级组织负责人做一次辅导报告、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一次动员讲话、请先进典型介绍一次经验、看一场介绍科学发展经验和做法的教育片,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县委及时组织两个宣讲团,组织开展科学发展观理论专题宣讲会8场次。

五是推进有力。各乡镇党委都能够切实负起责任,通过召开会议、开展培训、下发文件、组织督查等办法,推进工作。县委各指导检查组及办公室都能够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与各参学单位联系沟通情况,督促开展工作,使全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从总体上看,我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汇报情况看,当前全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一是由于灾后重建任务重,加上当前正值秋收秋种季节,农村基层党员工学矛盾比较突出。二是各乡镇各单位之间学习活动进展不平衡,工作推进上有一些差距。三是部分干部特别是个别乡镇领导干部对活动的重视程度不够,一些党员干部一定程度上存在松劲畏难情绪。重点不突出、亮点不集中、特点不鲜明的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基层组织的活动场所正在重建之中,存在村极组织无活动场地、经费保障等困难。对这些问题,我们要认真进行分析,找准原因,提出对策,尽快解决。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参加会议的都是具体检查和指导实施这项活动、推动这项工作落实的同志,我们对这项工作是不是有足够的重视,能不能把这项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有血有肉,有始有终,体现了我们的政治素质,体现了我们的工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争做优秀村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加快工业园区发展建设意见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意见
       深化人口计生改革机制实施意见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创新规划建设…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年度计划
       学前教育创新和发展年计划
       检察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我县森林防火情况汇报
    体育局争先创优计划
    欢送新兵大会讲话
    农业局计划
    工商局农村经纪监管发展总结
    民政局深化扶贫宣传讲话
    执法部门创先争优总结
    公司挂牌庆典仪式致词
    凭借科技创新加快转变与经济发展…
    学校教职员工质量奖励条例
    发展花卉产业工作方案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金融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指导
    文化与旅游发展工作要点
    社会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工作指导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