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指导意见 >> 正文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一、肯定成绩。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正视差距。

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机遇,狠抓落实,面对三季连旱、财源锐减等不利形势,坚持以发展破难题,以改革激活力,经济社会呈现出效益提升、民生改善、和谐稳定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一是综合实力在转型发展中稳步提升。全年完成生产总值65.3亿元(剔除庆化、川庆及长庆3户建筑企业)同比增长13.8%固定资产投资45.67亿元。增长21.7%大口径财政收入4.04亿元,增长5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28亿元。增长16.1%小口径财政收入2.26亿元,增长1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22亿元,增长18.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496元,增长20%农民人均纯收入3700元,增长16.66%出口创汇1000万美元;人口出生率、城镇登记失业率、单位gdp能耗均控制在省市下达的计划之内。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了两位数增长,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二是工业经济在自主发展中健康运行。原油产量达到115万吨。资源对经济的贡献率进一步凸显。煤炭开发完成赤城黄冢、赵家川、万胜堡地质普查。驿马、西川两个工业集中区水、电、路、绿化、亮化等基础建设都有新突破。全年实施工业项目56个,新增20万吨。其中亿元以上2户,千万元以上26户,完成投资6.18亿元,实现了速度和效益同步增长。军星混凝土、长荣机械、金耘生物等一批成长型企业落户投产;中科生物、汇峰源食品、裕星生物等一批环保型企业即将开工建设,工业经济由依赖油田向自主发展方向逐步转变。

三是农村经济在优化发展中明显壮大。围绕果菜畜三大支柱产业。做大面上,做优点上。点面结合,整体推进。新栽苹果5.3万亩,新增设施瓜菜2561亩,种植紫花苜蓿13.1万亩,引进良种羊1.2万只,发展规模养殖户3115户,果菜畜产品产销两旺,增加了农民收入,提高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种植全膜玉米20万亩,夏粮严重减产的情况下,粮食总产仍然保持较好收成,达到12.48万吨。完成造林绿化24万亩,区域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完成《六盘山特困片区扶贫专项规划》编制送审,实施整村推进项目17个、整乡推进项目1个,稳定脱贫2400人,建成新农村示范点18个,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四是第三产业在繁荣发展中彰显活力。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宏观调控措施。既保证了市场充足供应,住房、医药、生活消费品等价格水平基本稳定。农超对接、便民超市、万村千乡工程建设梯次推进。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方便了群众生活,促进了城乡消费。交通运输、产业娱乐、商贸流通等传统服务业不断繁荣。汽车、通讯、家电、旅游等时尚消费日趋活跃,城乡消费能力持续提升。

五是项目工作在助推发展中作用凸显。一批事关全局、事关民生的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全年争取500万元以上国省投项目26个。实施50万元以上项目338个,招商引资项目270个。其中亿元以上16个。周祖农耕文化产业园一期、东川人饮一期工程竣工;岐伯中医院、白马果品批发交易市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建成主体;雷西高速、南门道路拓宽改造、东河景观坝、纸房沟调水等工程进展顺利;银西铁路、打庆高速、银西高速庆城段完成测设和部分前期准备;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等项目已下达投资计划;廉租住房、农村安全饮水、以工代赈等项目进入国家盘子。

六是城乡面貌在持续发展中明显改观。坚持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融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指导意见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城镇规划管理建设意见
       基础设施建设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钢铁及金属材质基地建设意见
       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意见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蔬菜栽培示范区建设意见
       党政信息化工作要点
     
    十六届六中全会论文
    物业公司创和谐社区建温馨家园活…
    乡镇党政主要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
    大灾无情大爱无疆
    学校200年德育总结
    财务分析报告撰写几个问题
    森林管理局领导竞聘演讲
    工业局节能减排总结
    老师请给ta阳光班会课活动
    发生火灾管理与应急企划方案
    春季传染病及突发事件防治工
    乡村中医药重点工作方案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为党员建立精神食粮工作方案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发展花卉产业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砂石料运输整顿工作方案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城乡居民社保工作方案
    工作指导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