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安排意见 >> 正文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见

一、目标任务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的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目标要求,以学习最前沿的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技术新知识为主要内容,努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我镇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内容

坚持把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经济知识、法律法规、科技知识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拓展学习内容,紧跟发展步伐,唱响时代主旋律。一要着眼于提高理论素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着眼于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广泛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和社会等各方面的知识,学习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领导讲话,学习与岗位职责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努力使党员干部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行家里手。三要着眼于完善知识结构,广泛学习哲学、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现代市场经济、现代经济管理、现代公共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

三、方法步骤

1、制定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计划安排。把创建活动与党建工作和我镇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狠抓落实。

2、做好广泛的思想宣传工作。召开动员大会,使党员干部理解和掌握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意义、内容、方法及目的要求。

3、拓宽学习渠道。镇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报刊、先进典型的学习,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网络捕捉有价值的信息,适时调整发展思路。

4、着重学习交流。利用会议座谈、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在干部自学、读原著的基础上组织集中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提升学习成果,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四、保障措施

1、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为了确保创建学习型乡镇活动工作扎实有效,循序推进,镇上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任副组长,等为成员的“学习型党组织”活动领导小组。

2、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创建活动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学习计划,采取有力措施,分步实施,确保创建活动落到实处。

3、党委带头,做好表率。党委中心组发挥好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龙头作用,明确中心组成员和学习时间,确定阶段性的学习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各村、镇属各单位的督查指导,促进全镇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4、健全制度,狠抓落实。各党组织要健全学习考勤、学习交流、学习检查评比、学习通报、学习档案等各项制度,确保理论学习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记录、有学习笔记、有调研心得、有检查考核。把党员的学习情况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以水权促发展指导意见
       开展帮扶工作指导意见
       农牧业和新农村建设意见
       新农村发展工作要点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党政年终工作总结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以财政改革为依托不断强化非税收…
    乡村新任县长就职演讲
    农民增收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职业中学职场安全自查报告
    县委书记妇代会讲话
    村党支部书记典型经验发言材料
    学校校庆祝六一儿童节讲话
    申报政工师业绩报告
    村党组织争先创优活动方案
    团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
    建设现场公示管理办法
    农民合作社建设实施意见
    城镇规划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建设工程钢筋质量管理工作意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城镇规划管理建设意见
    基础设施建设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钢铁及金属材质基地建设意见
    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意见
    工作安排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