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农民合作社建设实施意见

一、充分认识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重要意义

按照“自愿联合、民主管理、满足农户经济共同需要”原则组建的互助性经济组织。县属于传统农业县,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是从事同类农产品生产或经营的农户。农业产业化程度不高、农民增收困难、农村发展滞后仍是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利于丰富和完善农村经营体制,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农民增收;有利于扩大生产和营销规模,做大做强区域特色优势产业;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农民素质,培养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有利于推进基层民主管理,构建农村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经营体制和组织制度的重大创新,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的现实途径,政府指导农业、服务农民的新渠道,对于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增加农民收入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迫切需要,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客观要求。因此,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解决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放在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建立农民增收长效机制为目标,以建设现代农业为方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为主体,以利益为纽带,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不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增强农产品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努力实现农村经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基本原则:

1坚持以土地家庭承包经营为办社基础。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尊重农民的生产经营自主权,依法维护农民家庭和个人财产所有权。

2坚持自愿、民主的原则。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坚持“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原则,不搞行政命令、强迫和撮合,不干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营行为,不随意下令解散或取消。

3坚持因地制宜、多形式发展的原则。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多形式发展。各乡镇的资源优势、主导产业和产品不同,凡是能够为农民提供生产经营服务,对接企业,连接市场,带动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专业合作组织,都应大力支持,引导其规范发展。

4坚持发展农业产业化企业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相结合的原则。鼓励有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企业。支持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鼓励农业产业化企业牵头组织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5坚持以农民成员为主体。增加农民收入为宗旨的原则。以民办为核心,以利益为纽带,以协商为基础,以章程为依据,组织机构民主选举,把农民专业合作社真正办成民办、民管、民受益”经济实体,为农民提供服务、引导农民进入市场,增加农民收入。

三、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方向和重点

1围绕主导产业开发。畜牧产业以“加快发展猪鸡,稳定发展牛羊”思路,积极发展规模养殖、养殖小区和养殖示范户。全县各乡镇要以整村推进养牛示范和大户建设为重点,积极发展肉牛养殖业;朱店、良邑、通化、南湖、岳堡5乡镇,重点发展规模养猪,建设养猪小区;水洛、南坪两乡镇发展规模养鸡,建设养鸡小区;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见
       争做四最干部实施意见
       抗菌药品专项整治实施意见
       乡村卫生服务管治实施意见
       促进中医药作用实施意见
       争创省级园林城区实施意见
       城镇规划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廉租住房租售补贴实施意见
       加强流动党员管控实施意见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组建龙游职业教育集团方案
    党风廉政建设发言材料
    建设局新农村建设发展考察报告
    建设局经济建设发展要点
    水利副局长河流规划编制讲话
    团干部培训班讲话
    中考动员大会讲话稿
    行业十佳女性人才申报材料
    婚礼上来宾致词
    公司年会游戏
    农民增收工作规则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金融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指导
    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要点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农民节水增收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
    农民工职称评定工作安排意见
    农民学法用法工作意见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