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安排意见 >> 正文
干部走访工作安排意见

一、工作方式

在本次活动中,县上原来抽调的干部和走访的村社、农户不变,我镇抽调的干部和走访对象重新做了调整。各抽调干部根据各自工作的轻重缓急和所联系农户的需要,自主安排入户走访活动,每个抽调干部在活动期间至少要走访农户2次以上,其中在春耕期间走访1次,秋收后至少走访1次,每次走访都要与户主见面,记写民情日记或走访记录,并围绕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及流域治理等任务,算好节水帐、增收帐、民生帐和矛盾纠纷帐,通过宣传发动、算账对比、解决难题,帮助动员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坚定重点治理和发展生产的决心。

二、工作任务

今年“干部入户走访”活动主要围绕八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围绕加深理解和提高认识,继续做好政策宣讲和群众发动工作。要宣传中央1号文件,省委1号文件,市委1号、14号文件和县委1号文件精神,把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向群众讲深、讲细、讲透,帮助群众加深对各项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增强群众参与流域重点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围绕水权配置和结构调整,帮助农户找准发展路子。要结合开展“水权配置创新年”活动,帮助农户抓好春耕生产,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以暖棚建设为主的设施农业,积极推广一膜两用或多用节水技术,拓宽群众节水增收渠道。要帮助农户依托优势支柱产业成立各类专业合作组织,进一步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三是围绕改善生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高潮,全面完成今年的植树造林任务,指导农户做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四是围绕改善生活环境,发动农户开展以清理垃圾堆、柴草堆、粪堆、改厕、改圈、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为重点的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治理脏、乱、差现象。五是围绕提高劳动技能,动员农户参加各类科技培训活动,让农户掌握暖棚养殖、特色种植、节水农业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六是围绕“二十字”方针,发动农户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重点在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倡导文明新风和“四议两公开”试点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七是围绕维护稳定,及时发现农户思想,行动中的苗头性问题,协助村社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八是围绕改善民生,力所能及地帮助农户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工作要求

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要在突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包片领导具体负责本片“入户走访”活动的督促检查工作,镇上抽调干部要记好民情日记,每次走访结束后由包片领导审阅并签字。各村、机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务求工作实效;镇党委、政府抽调人员组成专门督查组,把“入户走访”活动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定期不定期地对走访的村社和干部进行督促检查,主要督查走访记录、走访情况、走访效果等内容。对工作扎实、成效突出的干部进行表扬;对态度消极、措施不力的干部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见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以水权促发展指导意见
       开展帮扶工作指导意见
       农牧业和新农村建设意见
       新农村发展工作要点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党政年终工作总结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意见
     
    绿化造林总结材料
    城市征地拆迁会议讲话
    电脑系统安全问题调查报告
    教师节朗诵晚会节目单及串词
    行政业务计划
    领导在行政复议工作上的讲话
    人大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有益尝…
    文化局长建设教育讲话
    集团厂务公开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心得体会
    争做四最干部实施意见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工作安排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