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一、以深化学用为主题。开展远程教育“提升年”活动

1加强对学用工作的指导。将远程教育工作重心转到深化学用工作上。健全学用机制,进一步加强教学组织管理,完善学习组织、督促检查、信息反馈、节目预告、分类培训等制度,使教学活动有章可循,不断提高站点使用率、节目点击率和党员群众参学率。

2抓好终端站点学用工作。一是精心制定教学计划。按照国家和省、市、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总体教学安排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对教学内容、时间安排和学习方式等问答题做出明确规定。村级党组织要抓好教学计划的细化、调整和落实等工作。二是切实抓好集中学习。各村党支部要定期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集中学习全国和省市县级教学平台播出的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重要时事政治、政策法规、农村适用技术、文化娱乐等课件。三是积极开展个性化学习。终端站点要经常性开放,根据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文化素质、从业特点和学习要求,认真抓好个性化学习。组织开展点播学习、下载课件发送、线学习、流动播放、党员中心户学习等活动,采用专题学习活动、专家辅导、典型示范、分类施教等多种方式,增强个性化学习及应用效果。四是及时做好教学辅导。提供视频节目直播、随时点播、专家在线、互动交流等教学服务,解答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提出的问题。五是不断拓展站点功能。利用遍布各村的远教管理员,及时收集和发布本地农副产品供求信息和种养动态,实现信息入户。同时,汇总和反馈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种养需求,实现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和农户双向信息互动,为全镇设施农业发展提供服务。六是认真开展学用效果考核评估。完善考核办法,重点对镇、村终端站点的管理、使用和学习效果进行考核。七是探索学用模式。根据不同层次、不同行业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特点,坚持因地制宜,进一步丰富、完善、推广“站点+支部”站点+基地”站点+协会”站点+合作社”站点+示范户”等多种学用模式,加快学用成果转化,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3开展远程教育规范化站点建设。继续深入开展远程教育规范化站点建设活动。已建成镇站、中陶、新陶、三新、上雷、中雷6个规范化站点的基础上,力争年内使80%站点达到规范化标准。

4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开展远程教育示范乡镇、示范站点和优秀站点管理员争先创优活动,结合统筹城乡基层党建示范区创建。评树一批远程教育示范站点和优秀站点管理员,抓点带面,统筹推进,组织交流观摩,形成“比、学、赶、超”和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促进学用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5开展“四学一争”活动。农村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学政治、学经济、学文化、学科技。争当远程教育学用标兵”为主要内容的四学一争”活动,利用远程教育手段,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特别是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他政治理论水平、市场经济知识、科学文化素质和致富带富能力。

6开展远程教育致富工程活动。探索开展“远程教育致富工程”通过重点集训、分批轮训、专家答疑、基地实践、技术比武等形式,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培养“政治素质强、致富本领强”双强”科技致富带头人,培育一大批新型农民。

二、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供有效服务

1利用县、镇两级教学平台和终端接收站点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要继续在远程教育网站开设创先争优活动专题、专栏。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开展“双创双争”活动。全镇远程教育系统开展“创建先进教学服务平台、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民学法用法工作意见
       农村最低生活保证提标扩面工作意…
       通村油路养护管治工作意见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提高综合统计工作意见
       加强流感防控药械监管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见
       党廉建设和反腐工作意见
       治理新生儿性别比工作意见
     
    海上货物运输合同分析探讨
    解决五个问题转变干部作风
    供销社规划创新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农村计划生育表彰大会致词
    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度总结表彰会讲…
    最新毕业生师生晚会主持词
    读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有感
    公务员年底评估工作总结
    教育局均衡发展讲话
    教育局党总支组织意见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意见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