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发展现代交通、奉献一流服务”为目标。努力践行行业服务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县为主题。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转变发展方式,统筹城乡交通协调发展,统筹不同运输方式协调发展,统筹“建、养、运、管”协调发展,提高交通运输的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柞水率先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二、目标任务

整体推进全县农村公路建、养、运、管工作向纵深发展。提高农村公路养护质量,创建总体目标是农村公路“建、养、运、管”水平四到位。通过树立典型、以点代面。提高农村公路建设标准。提高运输服务水平,实现交通率先发展。

1工程建设目标

1全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5000万元。其中:干线公路1554万元。客运站建设1000万元。实施s102省道溶洞段改线工程1.3公里;实施石镇后街改造800米,农村公路2446万元。石七路改造7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改造200公里;实施县城北关乾佑河桥52.04延米、迎春路乾佑河桥54延米;积极配合做好山柞高速的前期准备工作。

2实施县镇公路改造。完善干线路网布局。消除白皮路,提高路网整体技术水平。整治特坏路,打通断头路,实现100%行政村和60%自然村通水泥路、95%以上的行政村通班车。

3基本建成全县公路循环网络。达到安全、快捷、舒适、便捷”满足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

2养护管理目标

1建立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全年列养农村公路1365.15公里。巩固示范路12条241.114公里。按照“有路必养、有路必管、养必优良、管必到位”工作目标。实现年均好路率65%年末好路率达70%新创建养护管理示范路24条200.93公里。

2完成全县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建设。县镇道以大中修工程、安保工程、危桥险路和特坏路段治理为重点。全面提高农村公路抗灾能力、安全性能和综合服务水平。完成年度养护工程计划任务。

3创建资金足额到位。年全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按照相关配套标准足额纳入财政预算。广泛发动群众筹集村组公路管理养护资金。按照全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里程和日常养护配套资金标准。按季度拨付到位。各镇要充分发挥职能。

4加强路政治超管理工作。村镇段环境治理到位,养护管理规范。路政事案查处率达100%,绿化美化及时。农村公路的超限率控制在3%以下。结案率不低于90%做到路宅界限清晰。

5夯实管理养护责任。县交通局是全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管理主体;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是管理养护的实施主体;各镇是本辖区内村级公路管理养护的管理主体;村委会为本辖区内村级公路管理养护的责任主体。

3运输管理目标

力争在今年年底前投入运营。构建联结城乡的客运网络。优化运力结构,建成县城二级客运站。新建五级客运站3个。增强服务保障能力,积极推进农村公路综合运输体系发展,以客运站公司化改造为切入点,加速淘汰老旧高耗能车辆,逐步实现客运车辆高档次、管理高水平、安全高系数的目标。

三、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组织动员阶段。成立农村公路交通运输示范县创建活动的组织机构。分解细化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活动实施方案。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投入创建工作,按照创建标准。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做好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对我县示范县创建的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方案
       做好降温降雪防范工作方案
       工业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畜禽养殖区域划分工作方案
       劳动保障监察管理工作方案
       住院病历书写内容及要求制度
       农民增收工作规则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水土防控监督管理办法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水文资源局建国60年征文忆古探幽…
    真情奉献老党员活动总结
    政协委员培训班上辅导报告材料
    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动员会讲话
    年迎新春联谊会上的致辞
    开展大学习大实践大落实活动安排
    工业园区会议讲话
    综合治理要点
    交通局计划
    财政局发展医疗保险改革计划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争创省级园林城区实施意见
    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