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整顿作风、解决问题、提升形象、保障发展”为主题,围绕机关干部在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工作作息纪律、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和群众满意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精心组织整改,确保通过整改,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变化,工作上有新突破。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1.学习抓的不紧,能力素质不强。普遍存在理论学习不经常,政策学习不深入,业务知识不钻研的问题;对国土资源法律法规不熟悉,对办事程序不懂不会,自身能力素质与工作要求差距很大,办文办事中错、漏、误的问题时有发生。

2.机关工作制度不严,管理约束力不强。机关日常考勤登记不严格,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串岗闲聊拉事非;会场秩序差,特别是开会迟到,会议期间接打电话,随意走动,乱讲话的问题比较突出。

3.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尽心,没有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接待办事群众态度不热情,对群众疑惑解答不耐心,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在一些科室仍然存在。

4.工作效率低,办事拖拉。对群众提出办理的事项不及时办理和答复;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一拖再拖,不能及时在网上公布信息,工作滞后,效率低下。

5.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存在没有把权力当成为社会、为人民、为企业服务的义务职能,而是在企业办事时,存在着吃拿卡要的现象;有的不注重自身修养,不严格要求自己,甚至到县(区)报销吃喝费用,严重损害了国土部门在群众中的形象。

6.办事程序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政务大厅的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办事程序、办事结果缺乏有效监督。信息发布不及时,与群众沟通不畅通,群众有怨气。

7.作风漂浮,工作责任心不强。有的习惯于上传下达,遥控指挥,对贯彻上面的精神,不调查,不研究,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科室报上来的文件有的领导只签字,不把关,对工作不负责任;有的干部工作主动性差,推一推,动一动,不思进取,工作没有压力,存在着严重的等靠依赖思想。

8. 建议:进一步加大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的保护力度,坚守基本红线不动摇。

三、整改目标

通过此次作风问题集中整改,全面推进全局作风、政风、行风建设,打造国土资源队伍良好形象,努力实现干部职工有强烈的服务意识,有规范的行政行为,有创新的工作机制,有扎实的工作作风,有良好的敬业精神,有满意的服务质量,有较高的社会评价等“七有”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资源保障。

四、整改措施

(一)针对学习抓的不紧,能力素质不强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政策水平。

1. 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统一学习计划,落实学习时间,明确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使学习制度化、经常化。政治理论学习,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国土资源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分管领导熟悉行业规章,熟悉业务程序,为科学决策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市场中介信息采集和发布管理办法
       一日游经营项目管理办法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法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车体广告设置发布管理办法
       建筑材料和垃圾运输管理办法
     
    人口与计生会议讲话
    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会议讲话稿
    中专一年级政治课教学总结
    调动报告
    总经理在中层干部竞聘会议讲话
    班主任培训心得体会5则
    县长政协会议讲话
    监察局执法监察工作安排意见
    厘清法律界限是治理商业贿赂的关…
    农业经济运作情况报告
    争做四最干部实施意见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