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普通话宣传周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的十七大和十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新中国成立年来的光辉历程,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大力推广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弘扬中华名族优秀文化传统,努力构建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主体的和谐语言生活,提高国土资源系统的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通过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全面、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科学的语言观,构建和谐语言生活,美化语言环境,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二、宣传主题

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构建和谐语言生活。

三、重点活动

(一)组织国土资源方阵,积极参加在人民广场举行的年“推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全市“中华颂经典美文”普通话诵读比赛颁奖典礼。积极投入到推广普通话活动中去,设立宣传点,举办推广普通话宣传咨询活动。

(二)在系统内向干部职工发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市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实施方案》,促进干部职工依法使用规范语言文字。

(三)积极组织参加全市“中华颂经典美文”普通话诵读比赛活动,紧密结合迎国庆主题,统一组织,把“中华颂经典美文”普通话诵读活动形成制度,坚持下去。

(四)积极参加市文联、日报社在全市组织开展“中华赞情”诗词歌赋创作征集比赛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以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周年为主题,深入挖掘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和春节等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地方特色,广泛开展诗词歌赋创作活动,讴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唱响弘扬精神的主旋律。

(五)通过在办公场所张贴宣传画、设置提醒牌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

(六)以“推普周”为契机,加强对窗口部门用语用字规范化。窗口服务行业是语言社会交际的重要场所。窗口用语的规范化对于树立窗口服务行业的形象,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益,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说普通话用规范字不仅是职工自身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需要,而且能推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和汉语规范化工作。为此,要以“推普周”为契机,要求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以普通话作为服务用语,宣传刊物、电子屏幕、标语宣传牌等要用规范汉字。

(七)组织开展推普自查自纠活动,纯洁国土资源语言文字环境。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科室和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推广宣传活动,充分认识到推普对提升我市软实力和本系统外部形象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推普对我市迎评达标的重要性。各单位要根据系统活动整体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推普周活动安排,有条不紊地按步实施。

(二)发挥国土资源的行业特点和作用

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在系统内坚决推行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树立语洁字美的外部形象,用优美的语言文字来宣传群众、感染群众、引导群众共建和谐的语言文字生活。

(三)认真总结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推普台帐的建立完善。对推普的各项活动,要认真做好文字、图片和音像资料的收集整理,对活动的组织实施、主要内容、参加活动人数、活动成效、典型案例等进行汇总归档,随时迎接上级的检查。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市场中介信息采集和发布管理办法
       一日游经营项目管理办法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法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车体广告设置发布管理办法
     
    工业园区会议讲话
    局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畜牧兽医局组织领导总结
    开工奠基仪式上致辞
    民政局城乡统筹发展要点
    国土局强化地质灾害整治方案
    民族小学读书活动方案
    学校校车使用管理制度
    镇安全主任协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圣诞歌舞晚会致词
    计生局普通党员党性分析材料
    一位普通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个人学习普通话体会
    普通岗位做好平凡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
    经贸委普通干部学习实践科学
    普通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普通化学课程培训个人感受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
    街道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