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党性分析 >> 正文
计生局普通党员党性分析材料


党性分析材料
××市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
根据中心和省委、市委的部署,通过系统地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我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洗礼,加深了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熟悉和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理解,增强了以实际行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信心和决心。这对自己进一步改造思想,振作革命精神、警示廉洁自律、强化党纪政纪观念、克服消极颓废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意义深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先进性标准,全面地检查和审阅自己,这些年来虽然也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少的错误和问题,应引起自己的高度重视并在今后认真整改。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强,在理想信念上有较大的差距。近年来,由于业务工作繁忙,琐事缠身,逐渐淡漠了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看报纸只看标题,看文件只注重与本单位工作有关的,政治学习坐不下来,也不系统,满足于一知半解,用理论指导实践不够。一是在贯彻落实中心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策时,思想不够解放,行动不够自觉,常因理论学习不透,政策把握不准而彷徨观望,畏首畏尾。二是由于理论上的不清楚、不准确往往造成观察和分析问题时只看到表面现象,把握本质不准,在行动上忽左忽右,摇摇摆摆。三是对政治理论问题有时模糊不清,对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熟悉不足,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任务缺乏信心,理想信念有所淡化。
(二)为市民服务的观念树立不牢,在宗旨意识上有较大的差距。建设局负责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经营、服务等工作,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都直接为市民服务,与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既是服务的窗口,又是敏感的岗位。俗话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三年多的工作实践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工作做好了,确能起到为群众解难,为政府分忧的作用,稍有疏忽,就会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给政府工作造成麻烦,使政府形象受到损害。所以我们的服务意识、服务标准、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最终要用服务效果来体现。尽管我们围绕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采取了服务重心下沉、服务窗口前移、服务标准提高、服务项目公开、服务内容细化等措施,也收到了明显的效果,但仍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在处理违章建筑物建设上和群众宣传解释不够,有时为达到快速解决问题的目的而忽视了工作方式、方法,有时在一些项目建设上只注重收费而忽视了服务。面对批评、责难和不理解,有时感到委屈和不耐烦,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存在明显的差距。
(三)对不正之风抵制不力,在廉洁自律上有较大的差距。近年来,置身于商品经济大潮的冲击和物质享乐主义泛滥的形势下,自己也受拜金主义、个人主义、享乐主义的影响,思想在发生变化。看到有人以权敛财,靠权发家,起初是看不惯、看不起、看不服,慢慢也就熟视无睹;对一些人动辄出入宾馆酒楼,整天大吃大喝,开始反感,慢慢自己也出出进进,陪吃陪喝,不以为然;逢年过节,虽然也采取不开门、不接电话等办法,有时碍于面子,怕伤了和气,随波逐流,也收过烟、酒、副食等。回想起来,这些潜移默化的改变是相当危险的。平时工作时抓廉洁自律的力度不够大,尽管制定了《十要十不准》、《五条禁令》、《十项工作纪律》等规章制度,并且层层签订了《廉政勤政建设责任书》,但是在一些具体的、细节上的问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督察力度不够、不到位。
(四)业务知识不全面,政策水平不高,深入调查研究少,在工作指导上有较大的差距。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组织干事党性分析材料
       先进性教育乡电力职工党性分析材…
       乡经委副主任党性分析材料
       公司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析…
       企业党委书记党性分析材料
       乡镇领导班子先进性建设总结分析…
       副乡长党性分析材料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3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教…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乡镇党委书记版
     
    领导班子先进性教育民主生活会方…
    农村公路建设现场会讲话
    最新迎国庆演讲稿国歌
    桃花節開幕式主持詞
    学习牛玉儒同志演讲稿永远不变唯…
    学生会外联部干事竞聘演讲
    农村联动网建设经验交流材料
    党员对照党章个人自检报告
    发改委半年总结
    中学团总支情况总结
    人口和计生利益政策实施意见
    乡镇计生办财务管理工作意见
    计生委落实党廉建设工作意见
    谋划人口计生工作意见
    卫生局推行政行风建设工作意
    人口计生户外宣传环境提升工
    推动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工作
    计生药械市场整顿活动方案
    深化人口计生改革机制实施意
    计生百日服务活动方案
    党性分析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