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推动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工作报告

一要解放思想抓落实。省市人口计生工作基础相对薄弱。解放思想,以先进的理念指导工作科学发展。思想上,要树立统筹协调的理念,准确把握科学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关系,要树立均衡发展的理念,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关系,要树立依法行政的理念,准确把握社会和谐稳定与人口计生工作依法行政的关系,要树立改革创新的理念,准确把握行政体制改革与人口计生综合改革的关系。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水平,全面推进优质服务,扎实开展生殖健康进家庭行动,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依法行政和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完善思路抓落实。也是人口发展的重要转折时期。要深刻领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时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按照 "五个坚持"基本要求,全面做好人口计生各项工作,积极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目标,以 "能力提升年"为抓手,全力创建 "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示范市"着力加强村级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推进 "生殖健康服务进家庭"行动,全面提升稳定低生育水平、人口计生信息化、队伍职业化、群众自治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宣传教育、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等工作水平,强化典型提升、依法行政、人财保障、改革创新、作风建设,努力把市建成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示范市,确保人口计生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市人口发展的形势更加复杂,人口基数大、人均占有水平和人均发展指标低始终是长期面临的基本市情。时期。流动人口持续增加、老龄人口上升、劳动年龄人口比重上升等问题更加突出,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知识、依法行政和优质服务的要求更加强烈,稳定低生育水平的任务更加艰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任务非常繁重。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当前一方面要结合的实际,继续抓好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一根本性工作,着力夯实工作基础;另一方面要突出抓好利益导向、人口计生信息化、依法行政、优质服务、宣传教育、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推动整体工作科学发展。

四要创新载体抓落实。夯实基础的同时。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载体,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按照市级抓督查指导、县区重点抓 "国优"创建、乡镇重点抓依法行政、村社重点抓群众自治的递次推进方法,重点要在信息化建设上实现创新,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和应用水平,充分发挥人口信息的基础性作用;要在技术服务上实现创新,积极开展优生促进等工程,促进生殖健康服务走进千家万户;要在利益导向体系建设上实现创新,着力创建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体系示范市,增强计划生育家庭的发展能力,要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性别比治理、宣传教育、依法行政等工作中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改革创新中实现发展。

五要典型带动抓落实。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工作发展的有效途径。但是当前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难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实践证明: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体制机制建设还没有实现根本性突破。要在巩固提高示范试点水平的基础上,继续确定1∕3乡、村开展 "示范典型"创建活动,信息化建设、宣传教育、流动人口、依法行政、村 居)民自治、技术服务、养老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培养新典型、树立新标杆,带动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稳步发展。通过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交事业发展新阶段工作报告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工作报告
       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扶贫开发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新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报告
       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报告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报告
       解决农村孩子入学难情况报告
       就业形势稳定薪资增长情况报告
       农业经济运作情况报告
     
    七一前入党思想汇报
    村委会主任竞聘演讲稿
    学校教师就职小结
    地税局反腐倡廉会议发言
    农村土地经营管理问题调查与思考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
    高校生竞聘学生会主席演讲
    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职资…
    幼儿园教育实践汇报
    党支部民主评议报告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人口和计生利益政策实施意见
    谋划人口计生工作意见
    推动大学生村官流动工作意见
    推动社会与环境共进工作意见
    人口计生户外宣传环境提升工
    推动跨越式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意见
    深化人口计生改革机制实施意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