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公交事业发展新阶段工作报告

一、公交车辆更新步伐明显加快

羲通公交旅游集团自筹资金5700多万无,先后九次更新了公交车辆。第一次是年4月,购置8辆华新牌大客车,开通24路公交线路;第二次是年7月,购置10辆华新牌大客车更新了21路公交车;第三次是年6月,购置12辆长安大客车,开辟22路公交线路;第四次是年3月,购置25辆长安大客车和12辆友谊大客车,更新了2路和31路公交车;第五次是年7月,购置16辆金龙大客车和12辆友谊大客车,更新了6路和33路公交车;第六次是年 12月,购置39辆福田大客车,更新了1路、和26路公交车;第七次是年3月,购置17辆福田大客车,更新了9路公交车;第八次是年8月,购置10辆友谊大客车,更新了12路公交车;第九次是今年5月份,购置24辆金龙大客车更新了2路公交车。截至目前,全市开通公交线路达34条,投入运营的公交车辆达到315辆。高起点规划和高强度的投入,促进了公交运输装备和公交服务质量的全面升级,对于提高天水城市品位、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公交线网布局进一步优化。

积极开展公交线路资源优化利用研究,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总体要求。先后多次优化和调整现有的公交线路,着力解决结构不合理、密度低和重复率高等突出问题。针对全市还有一些路段存在公交盲区和郊区公交线路被人为地分割,导致出租车、班线车和公交车抢占线路资源,客运市场存在恶性竞争等突出问题,积极稳妥地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战略。年春节期间,由于区中梁乡班线车量运力不足、车辆严重超员、服务质量差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决定由羲通公交旅游集团直接收购原班线车经营者的经营权和车辆,并允许投放8辆公交加班车,执行公交票价,大大提高了该线路的服务质量。此后,进一步把公交线路向区皂郊、中梁和麦积区麦积镇等城乡结合部延伸,直接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出行条件。

三、公交运营管理科技含量有了质的提高

推进公交系统网络化、信息化、自动化进程。加强现代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推广和应用。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出台了天水市两区公交票制票价改革及公交ic卡实施方案》并通过了公开听证。按照此方案,当年羲通公交集团在城区内运行的232122232426路公交车上安装投币系统和ic卡票务系统,大大提高了公交运营效率。又举行了2路、31路新车投放暨麦积区公交ic卡实施启动仪式,群众乘坐上述线路的公交车实现了一票制”投币乘车或ic卡刷卡乘车。年11月,羲通公交集团和电信公司合作,广场举行了翼卡通手机刷卡启动仪式,市民可以到几个定点的电信营业厅就近充值,大大提高了公交服务的便捷性。公交票制票价改革后,群众积极涌跃购卡,截止年12月底,全市范围内共计发售各类公交ic卡18.6万余张。其中:持老年卡29078人;持学生卡58588人;持成人卡94612人;持惠农卡2974人。实行“一票制”和公交ic卡后,取得了十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一是公交运营效率明显提高,实现了公交自动报站和无人监控,公交企业内部人员管理上落实了各层面的刷卡”管理(如加注燃油、各项行车记录和考勤等)二是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群众乘车更加舒适、快捷,乘务人员与乘客发生矛盾冲突的数量大幅度减少;三是公共交通的公益地位更加突出,惠民政策的落实更加透明。经市公交调研组精确核算,不计算企业对各类持卡乘客20%让利和一级残疾人、盲人、残疾军人免费部分的情况下,仅年度企业承担社会公益性支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工作报告
       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扶贫开发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新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报告
       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报告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报告
       解决农村孩子入学难情况报告
       就业形势稳定薪资增长情况报告
       农业经济运作情况报告
       春季动物防疫情况报告
     
    区委组织部组织科要点
    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卫生局护士节实施方案
    国土局土地领域问题治理方案
    服务行业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演讲
    下半年电教总结
    建筑企业工伤保险讲话
    质监局科学规划发展计划
    船舶造型标准化会议主持
    财税局完善养老保险讲话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防空事业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气象事业规划工作方案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工作方案
    气象事业发展工作计划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半年社会事业调研报告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