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新世纪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今后五年到十年,是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时期,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时期。党的十五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为我国新世纪的伟大进军描绘了壮丽的蓝图。实施西部大开发,加快西部地区发展,是党中央总揽全局,面向新世纪作出的重大决策。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实现我国十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好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使残疾人事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相协调,对于加快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实现经济的跨越发展,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及一系列重要决策,使残疾人事业与西部大开发、大发展同步进行,特制定《市残疾人事业“十五”计划纲要(年年)》。

一、“九五”期间的基本估价

 “九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残联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市残疾人事业按照市人民政府批转的《市残疾人事业“九五”计划纲要》的要求,圆满地完成了“纲要”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残疾人事业开始步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残联各级组织建设体系基本形成,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四级残联组织体系日趋完善。市和13个区县残联全部理顺了关系,机构单设,经费单列,局级建制。实现了“一体化的机构、一专多能的队伍、有机结合的业务、统筹安排的经费、综合利用的场所”的要求,全市231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健全了残联组织。4839个村(居)委会建立了残疾人工作小组。

康复工作全面完成“九五”计划任务。全市共建立康复服务指导机构和基层社区康复站14个,完成任务100%;建立聋儿语训部2个,完成任务200%;建立低视力康复站2个,完成任务200%;建立用品用具供应站6个,完成任务100%。全市共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11172例,达“九五”任务数的274%;完成肢体残疾矫治手术2020例,达“九五”任务数的918%;完成低视力康复1302名,达“九五”任务数的930%;完成聋儿语言训练384名,达“九五”任务数的167%;完成智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562名,达“九五”任务数的216%;完成系统化肢残康复训练9444名,达“九五”任务数的2097%;完成肢残装配矫形器贫补829名,达“九五”任务数的180%;完成聋儿家长培训243名,达“九五”任务数的347%;供应残疾人用品用具15373件,达“九五”任务数的118%;特需人群补碘661419名,达“九五”任务数的272%。

 “复明工程”被市政府连续三年列入为群众所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受到中残联和省残联的充分肯定,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扶贫解困全面推进。全市13个县(区)残疾人扶贫全部纳入政府扶贫攻坚计划统筹安排,13507名贫困残疾人得到扶持并解决温饱。3200名特困残疾人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之列,落实扶贫贷款470万元。每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处级以上,区、县局级以上干部和残疾人结成对子的“千助千”扶贫活动进展顺利,共结扶贫助残对子1289对。全市开展助残活动的单位和团体达890多个,建立助残志愿者联络站315个,助残志愿者已达38000多人。每年开展的百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防震减灾十一五年度计划
       地方税务局年度发展计划
       十一五统计发展年度计划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商业贸易局年终工作总结
       十五环保年度工作总结
       国民经济及发展数据报告
       市党委年终工作报告
       党委年度情况报告
       半年经济和社会情况报告
     
    大学生专业实习心得体会
    中学班主任年终总结
    完善土地再次延包交流材料
    青少年心理调查报告
    纪念建党86周年论文研讨会
    汽运公司安全会议讲话
    经贸局加强招商引资考察
    企业党委书记创先争优发言稿
    党员示范岗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意见
    高速公路公司半年总结
    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方案
    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建工作
    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方案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意见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