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单位总结 >> 正文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市行政区划调整后唯一真正意义上的新区,自年元月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五年历程。五年来,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事局的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省、市人事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为指针,紧紧围绕依法治区的战略方针,建立和完善国家公务员制度,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搞好整体性人才资源开发,强化人事宏观调控,使人事人才工作为我区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围绕全区经济工作,做好整体性人才资源开发工作

人才资源社会化,资源配置市场化,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要使人才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就要求人事部门要大胆创新,制定相应制度,培养人才、吸引人才,做好人才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我局人才交流中心在成立近五年来,在这方面做了初步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人才交流中心对人才资源的配置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我区人才交流中心由于处于起步阶段,制度还不健全,服务内容较为单一。为了充分发挥其在人才结构配置、人才资源信息化服务等方面应有的作用,我局建立了“人才信息库”,将各层次、各专业的人才情况进行了分类整理,以适应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需要,以拓宽服务领域为重点,扩大了人才设置的辐射面。全面开展人事代理服务,先后为  人办理人事代理,先后为重点企业中晋农业发展公司等单位引进的高素质人才办理了人事代理,为企业和人才解决了后顾之忧。为进一步发挥人才交流中心的人才配置和服务功能,形成人才的合理流动,我局正积极筹备建立我区人才市场,目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明年将建成,以便为我区经济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积极开展引才工作。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盟我区经济建设,我局会同有关部门初步制定出台符合我区实际情况的吸引人才优惠政策,为人才施展才能创造宽松的环境并提供优厚的待遇。这一优惠政策从就业、保险、再教育、家属安置等方面为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这项工作,为我区的引才工作开拓了广阔的前景。

乡土人才工程工作全面启动。在我区整个经济结构中,农村经济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开发农村乡土人才和乡镇企业人才,发展农村经济和乡镇企业显得尤为重要。年,我局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激励政策,鼓励和引导乡土人才创办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并与区农委联合下文《关于转发市人事局 <关于年度市中级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政人字1号),对具有真才实学的拔尖实用人才、科技致富带头人按条件规定评定农民技术职称,发展乡土人才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示范效应。根据并人发17号《市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与实施细则》(试行)精神,年,我们对现有农民技术人员进行摸底,并于年4月下发文件,对职称评审换证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通知,共有57人换证(其中中级47人,初级10人),评审人员共56人(其中,升高级10人,升中级19人,升初级27人)。

积极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吸引人才,更要培养现有人才。我区现有专业技术人才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为此,我局加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力度,开展以新理论、新技术、新技能、新信息、新知识、新方法为主要内容的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共举办三期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培训班,培训名专业技术人员。

为体现党和国家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关怀,我局每年都组织全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一次体检,这一举措,激发了他们努力工作的热情。

二、加强制度创新,做好公务员制度的入轨运行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政务监督工作总结
       商业街道安全整顿总结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乡镇政务监督工作总结
       商业街道安全整顿总结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新乡镇环境整顿自查报告
     
    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动员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节能减排整改措施
    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执政能力
    物流新会长就职演讲
    机关效能建设演讲材料之六
    省契税实施办法
    政协干部服务建设讲话
    广电局行风建设监督员恳谈会讲话…
    赣闽浙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在农村信用社客户授信会议上的发…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