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全市农机化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和全市农机化发展规划的要求,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水平,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目标,不断续写农机化跨越赶超、快速崛起的新篇章。

一是农机装备水平提升较快领跑全省。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拉动下,全市共销售财政补贴农机具16652台,享受各级补贴资金1.29亿元,其中市、县区近2000万元,补贴总额排名全省前列。农机总动力保有量达到568.88多万千瓦,同比新增23.363万千瓦。拥有各类拖拉机保有量36.5万台,同比新增0.6万台,其中大中型拖拉机25370多台,小型拖拉机31.5万台;联合收割机12000多台,同比新增5000多台;水稻插秧机保有量10075台,同比新增4462台,增幅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一,被省农机局评为“农机化科技创新与推广先进单位”;精少量播种机、农作物秸秆还田机械29896台(套)同比新增8960台(套),各类,渔业、蔬菜、畜禽等机械保有量增速较快。

二是农机化作业水平位居全省前列。全市农机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5%以上,高出全省平均水平,其中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达80.6%,机收水平达到98.3%。全市机插率达到49%,县机插率达到80%以上,被省农机局授予“率先基本实现水稻生产机械化县(区)”、同时也是在全市率先现实水稻种植机械化县,县被省农机局通报表扬。

三是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再创历史新高。全市新发展农机合作社100个,净增数在全省排名第一,服务规模超过5000亩的农机合作社达到40多个,县农机局被省农机局表彰为“全省推进农机合作社发展先进单位”。当年全市农业机械化服务经营收入达到15.27亿元,其中农机作业收入达13.89亿元,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收入3.7亿元,同比新增1.03亿元和0.2亿元。全市完成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280.5万亩,还田率达到42%,同比新7个百分点,超额完成省农机局下达目标任务。

四是探索农机安全管理模式取得新突破。与市移动公司合作开发了“市农机安全管理服务平台”,得到了省局和市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科技创新成果”奖。全年发展“平安农机通”用户8万多户,净增数量位居全省第一,荣获全省“一等奖”;全年发放“优先优惠”加油卡3000余张,实现了管理者与农机手之间的信息互通,被省农机局评为“三等奖”。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检察院扎实做好工作实施意见
       检察工作四点要求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意见
       推进清剿火患战役实施工作意见
       监察局执法监察工作安排意见
       农村农业工作指导意见
       加强烟草专卖管理工作意见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烤烟收购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意见
     
    市委有关完善防雷安全的通告
    县长公判会议讲话
    电信劳模演讲稿
    民政局组织建设汇报讲话
    全镇经济形势分析会暨解放思想大…
    农村五保供养意见
    中共党员保先教育学习心得
    党政领导文明服务讲话
    实施四心工程
    来自咸阳市渭城区周陵镇调查报告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市农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
    农机局落实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农机购置补贴交流材料
    农机局工作交流
    农机安全监理站农机安全监理
    省农机化会议典型发言材料
    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农机化论文
    党课讲稿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