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一、补贴机具种类

中央财政资金补贴的机具主要包括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动力机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和其他机械等12大类45小类180个品目。省自行增加的啤酒花收获机、药材挖掘机、榨油机、牛奶分离机列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具体根据《省年补贴产品目录》执行。

二、补贴标准

中央财政补贴资金按不超过机具价格的30%予以补贴;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挤奶机械、大型联合收割机、大型烘干机单机补贴限额可提高到12万元;大型棉花采摘机、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额可提高到20万元。保护性耕作项目所需免耕播种机等实行省级财政累加补贴。

三、补贴对象

补贴对象为纳入实施范围并符合补贴条件的农牧民、农(林)场职工、直接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取得当地工商登记的奶农专业合作社、奶畜养殖场所办生鲜乳收购站和乳品生产企业参股经营的生鲜乳收购站。当申请补贴人数超过计划指标时,补贴对象的优选条件是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机大户、种粮大户;乳品生产企业参股经营的生鲜乳收购站、奶农专业合作社、奶畜养殖场所办生鲜乳收购站;列入农业部科技入户工程中的科技示范户,平安农机”示范户。同时,对报废更新农业机械、购置主机并同时购置配套农具的优先补贴;对购置秸杆综合利用、灌区农田高效节水、全膜双垄沟播等机具的优先补贴;对移民购置机具的优先补贴。申请人员的条件相同或不易认定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农民易于接受的方式(如摇号、抓阄等)确定。

四、指标分配

今年上半年省财政、省农机局分配我县国家财政农机购置补贴指标700万元。指标分配时综合考虑全县各乡镇耕地面积、人口数量、经济状态等因素,并向重点工作倾斜。具体资金使用计划为:日光温室卷帘机补贴资金200万元县上重点推广的青(黄)贮机械及畜牧机械100万元;日光温室灭虫机械100万元;其余补贴指标300万元,主要以动力机械为主,重点推广80马力以上动力机械及玉米收获机械。

五、购机补贴程序及相关工作要求

1购机申请受理。由购机农民提出购机申请,由农机局主管部门按国家规定的优选条件进行初步审核。

2公示、审核及批复。对补贴额在2000元以上的经县农机局初步审核后,名单上报省农机局审核,经省农机局在网上公示2-7天无异议后批复,批复后县农机局根据批复办理具体补贴手续;补贴额在2000元以下的经县农机局审核后上报省农机局在网上进行公示的同时,办理补贴手续。

3业务办理。对经过审核、公示的申请人员可持身份证到县农机局签订购机补贴协议,办理相关购机业务。具体程序为:购机人员提供个人身份证—申请附表上扫描购机人员照片及身份证—打印申请附表和协议—签定协议。

4提机。已签定购机协议的购机农户持农机局提供的申请附表和购机协议到经销商或供货企业交清差价款提机。具体程序为:提交购机协议和申请附表—交清购机差价款—按补贴协议的机具编号并实施喷号—拍人机合影照片—向农户出具全额购机发票—经销企业或经销商填写申请表—购机户签字确认提机。

5结算。购机户提机后,经销商或经销企业持购机申请附表、购机申请表、购机协议和结算申请表到县农机局申请结算,经县农机局审核后报省农机局审核结算。

六、保障措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设节水型示范宾馆工作方案
       创建新农村示范点补助方案
       退牧还草饲料补助变资金工作方案
       退牧还草工程补播改良工作方案
       移民新村创建工作方案
       农场移民新村建设工作方案
       林业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农村特困群众危房改建工作方案
       农村医疗农民费用补偿工作方案
       勤锋滩沙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
     
    文教局计划
    市畜牧局总结暨要点
    生态畜牧业会议讲话
    市委执法管理总结
    大学生实用文需求调查报告
    县委书记在政协七届四次动员会讲…
    教育系统党员考察材料
    县职业中学总务处总结
    课题研究结题报告
    政治教导人员竞聘演讲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市农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
    农机局落实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农机购置补贴交流材料
    农机局工作交流
    购置油轮可行性研究报告
    农机安全监理站农机安全监理
    省农机化会议典型发言材料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