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典型材料 >> 正文
农机安全监理站农机安全监理典型材料

文章标题:农机安全监理站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典型材料
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监理地位 创造性地开展农机安全监理工作
黑龙江省**市农机安全监理站
(2009年7月1日)
  **市位于牡丹江、鸡西、绥芬河三市交汇处,山多、地少、人稀,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面积为6.673千平方公里,所辖九个乡镇、141个行政村,拖拉机保有量4125台、拖拉机驾驶人4258人,属农机小县(市)。
  几年来,我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在省、市农机部门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窗口形象建设入手,努力打造农机监理硬品牌,使农机安全监理事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一、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强素质、树形象,努力开创农机安全监理工作新局面
  2002年以前,监理站仅有监理员9人,其中无编制人员3人,且无固定的办公场所、无相应的工作用车和办公设备,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管理制度极不严密,存在着乱收费、多收费、搭车收费、收费不开据、收费不上缴等严重问题,同时还存在野蛮执法、不文明执法、不按程序执法以及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现象,在社会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2002年新班子上任伊始,针对上述情况,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
  首先,从制度建设入手,狠抓了队伍建设。为了规范监理员的日常行为和执法行为,在公安系统未实行“五条禁令”之前,就制定了《农机安全监理行为守则》(即“八不准”、“五必须”、“三做到”),随即又制定了《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处罚制度》、《农机安全监理行政执法过错追究制度》、《农机安全监理站财务管理制度》、《农机安全监理站财务报销规定》、《农机安全监理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办法》、《农机安全监理政务公开制度》、《农机安全监理社会服务承诺制度》等26项内控制度及文明用语、禁用语;同时为确保各项农机安全监管任务达标,实行了目标考核责任制;为使装备资源合理配置,实行了车辆站管队用制;为将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办事效率,实行了中层干部报到辞行制;为充分发扬民主、体现民意,在各种先优评比和推荐使用干部上,实行了年终考评、民主测评、单独征求意见和集体研究决定制;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实行了财务审批“七谁”制;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实行了督察组督察制。这些制度和措施的实施,从源头上堵住了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其次,为了提高监理员的执法水平和服务水平,开展了以“三学、六讲、三提高”为内容的大练兵活动。活动中,聘请专职人员对全站职工进行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培训和军事化训练,每次培训、军训后都进行严格的考试,并将考试成绩张榜公布,令不合格者停职学习,直至补考合格为止。如今,监理站已把定期开展此项活动作为制度纳入《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实施细则》,并将每年的7月份定为学习培训月。由此,大大激发了职工的学习热情,使全体监理员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在我省首届“十佳站长”和“百优监理员”评比活动中我站均榜上有名,而且有三名监理员获得了“百优”的殊荣;在抓“两风”,促发展和先进性教育中都获得了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充分肯定与好评,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从而开创了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的新局面。
  二、创新管理体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机安全监理事业长足、稳定发展
长期以来,乡镇的农机安全监管工作一直是三权在下,农机安全监理人员不能专职专责进行有效的安全监管,在管理上存在着诸多弊端,不利于农机安全监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典型材料
       乡镇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典型材料
       村新农村建设典型材料
       县平安创建典型材料
       乡平安创建典型材料
       科技会议典型材料
       军队部人才建设典型材料
       党员联系群众典型材料
       电力公司依法治理典型材料
       乡镇远程教育典型材料
     
    师范大学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镇工商联分会成立大会讲话
    新任县委书记在干部大会讲话
    县实验中学创建平安校园纪实文章
    让我们与诚信同行—诚信演讲比赛…
    财政局长中层干部作风建设讲话
    工厂科协换届报告
    乡镇半年总结
    200年贷款申请报告
    酒店备餐间卫生标准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典型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