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安全环境为目标,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大力加强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村消防工作群防群治基础,提高农村火灾防控水平,使消防工作惠及广大农村和农民群众。

二、目标任务

以扶持一个农村,带动整个乡(镇)为目标,自年开始至年结束,从全县自然条件艰苦、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乡(镇)选择21个(每年7个)村民人口100人以上、火灾多发、消防工作基础薄弱的自然村,利用省财政拨付专项经费43.5万元,为每村修建一个储水10—20立方米的消防水窖(井、池),配置消防机动泵、水带、水枪、家用干粉灭火器、消防摩托车等基本消防设施器材,夯实农村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基础,稳步推进政府公共消防管理向农村延伸,实现农村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消防安全的有机统一。

三、实施办法

(一)确定对象。由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通过实地检查,确定21个需要扶持的自然村。被扶持对象分为一般扶持对象和重点扶持对象:

1、一般扶持对象。指公路畅通、位居县城100公里范围之外、自然条件和农业生产条件相对较好、村民人口100人以上、农民年人均纯收入高于2000元的自然村。一般扶持对象每年确定5个,3年共15个。

2、重点扶持对象。指位居偏远(相对于集镇、县城)、交通不便、火灾多发、自然条件和农业生产条件落后、村民人口100人以上、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低于2000元的自然村。重点扶持对象每年确定2个,3年共6个。

(二)组织实施。由县公安消防大队负责,采取政府采购、签订工作责任书等措施,督促有关乡(镇)按要求抓好落实。

1、对被确定为一般扶持对象的自然村,每村修建储水不小于10立方米的消防水井(窖、池)1个,配备手抬机动消防泵1台、消防水带250米、19毫米直流水枪1支、火钩10把、家用5千克干粉灭火器30具。

2、对被确定为重点扶持对象的自然村,每村修建储水不小于20立方米的消防水井(窖、池)1个、配备轻型消防摩托车1辆、消防水带250米、19毫米直流水枪1支、火钩10把、家用5千克干粉灭火器30具。

四、经费预算

修建1个储水不小于10立方米的消防水井(窖、池)约需0.25万元,购置1台手抬机动消防泵约需0.8万元,1辆轻型消防摩托车约需2.55万元,250米消防水带约需0.3万元,1支19毫米直流水枪约需0.02万元,10把火钩约需0.05万元,30具家用5千克干粉灭火器约需0.08万元。

一般扶持对象每村需经费1.5万元,5个村年需经费7.5万元,3年15个村共需经费22.5万元;重点扶持对象每村需经费3.5万元,2个村年需经费7万元,3年6个村共需经费21万元。以上经费共计43.5万元由省财政专项拨付。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千村万户”消防安全扶持行动时间跨度长、任务指标硬、标准要求高,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乡镇和公安、消防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围绕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安全环境的目标,坚持统筹规划,保障投入,努力推动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与新农村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发展。要加强对“千村万户”消防安全扶持行动的组织领导,县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负责做好对“千村万户”消防安全扶持行动的组织协调、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个体经营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纪念建党周年庆安排意见
       县武装部工作安排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排意…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排意…
     
    农委干部观看贪欲之害有感
    中宁县质量技术监督局5月份食品安…
    组织部长学校领导干部宣布任职会…
    社区公民道德建设活动总结
    市招商部门普法规划及六五普法部…
    公共关系pr企划案格式
    党委干部培训教育讲话
    银行网点主管员的竞聘演讲
    解放思想争当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县长残疾人抽样调查会议讲话
    乡村中医药重点工作方案
    乡村卫生服务管治实施意见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乡村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
    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工作意见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