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一、经济工作方面:

一是日光温室和规模养殖成为全乡农民节水增收的新产业。全乡结构调整趋于优化,特色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日光温室规模效益日趋明显,品牌优势逐步增强,年洋葱销售收入达到3.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215元,日光温室产品销售收入达到600万元,同比增长200万元。畜牧业生产呈现出优良品种更新换代快,出栏率高和商品率高的特点,畜牧业在二、三产业中的比重提高了5个百分点。

二是节水增收入户工程形式多样,措施得力。针对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中关井压田后,为确保农民减地不减收,全力实施节水增收入户工程。通过 “两压两扩两增”的节水增收思路,挖掘节水增收的金“点子”,全乡各村都初步拟定了各自的发展产业,选择了自己的增收渠道,明确了自己的增收目标。全乡各级干部成为农民增收的“指导员”、 “领航员”和“服务员”;通过支柱产业上规模,特色产品抓质量,设施农业树品牌,节水技术全覆盖的措施,拓宽了农民节水增收的“路子”,洋葱、日光温室已成为全乡农民增收的主渠道;通过培育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经纪人队伍,加快了农业产业化的步伐,拓宽了农民节水增收的渠道;通过强化科技普及,科技更新,科技武装,推广节水增收措施,推行管理型节水、工程型节水、科技性节水、循环性节水、沙产业节水等综合节水模式,通过实施基本农田改造、高效节水技术推广等节水措施,进一步夯实了水利基础设施,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种植业效益。减轻了农民节水增收的“担子”,从而转变了群众的思想观念,把节水增收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通过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减轻了农民负担,通过劳务输转、发展二三产业,加快了农民增收的“步子”。全乡共发放各种支农惠农资金1500万元,户均达到3500元,人均达到850元,全乡劳务输转收入达到1200万元。

三是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治理。农田防护林体系不断完善。荒漠化治理稳步推进。通道绿化水平逐年提高。特色经济林发展步伐加快。特色林果业逐步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产业。水权水价改革和水资源配置方案的落实走上规范化轨道。全乡水资源分配方案落实实行政府乡长负责制和单位一把手负责制,签订了水资源配置工作责任书,组建了用水者协会,制定了《乡年水资源配置方案》,全面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节水意识和参与意识,降低了单位耗水量,极大地提高了水资源利用效益。

二、党建和基层组织建设方面

一是进一步深化了“党委+公司”、“支部+合作社”的党建新模式,进一步规范了洋葱、辣椒、日光温室、暖棚养殖等专业经济合作社,充分发挥合作社和农产品经纪人的作用,共发展会员680人,联系农户3600多户,合作社为农户签订种植合同31000亩。二是实行党员承诺制度。公开向群众做出承诺,使他们在组织群众发展公益事业、发展生产等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三是建立健全乡村干部激励机制,制定了《乡干部纪律作风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了请消假制度、考勤制度、工作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到了有章可循、按章办事。将乡村干部的年终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对优秀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的干部进行相应处理,充分调动了全乡各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一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以全面落实。完善了乡村两级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体系,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责任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果业建设工作要点
       果园管理技术培训工作要点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重大矛盾和积案化解攻坚活动方案
       加强惠农政策活动方案
       统计法宣传活动方案
       古镇文化价值的开发与提升研究材…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工作计划
     
    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党员代表会议…
    护理礼仪竞赛主持稿
    地税局局长先进事迹报告团演讲稿
    切实宣传干部队伍建设
    县委办人员国庆60周年征文中国魂
    七·一畅想
    教师节校长公众演讲
    市煤炭行业协会总结
    商场经营状况调查报告
    党员发展责任追究制度
    乡村中医药重点工作方案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乡村卫生服务管治实施意见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