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一、发展现状

县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发展战略,近年来。充分发挥地域、生态、资源、交通等优势。发展循环经济方面作了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一是节能降耗工作成效明显。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淘汰落后产能39万吨,坚持把节能降耗纳入各镇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畴。依法关停了县水泥厂、穆家庄铜矿、冯家沟铁矿等6家高能耗、高污染企业。重点污染源达标率达100%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较“十五”末分别削减73.2%和14.7%万元gdp能耗由“十五”末1.21吨(标准煤)下降到0.95吨。

二是资源综合利用起步良好。黑色采选及深加工、有色及贵金属深加工、非金属加工、尾矿综合开发利用等4大矿业链初具雏形。增设磁选设备,坚持把矿产冶金综合开发利用作为突破口来抓。全县所有选矿企业尾矿废水全部采用“双管双泵”方式输送。将尾矿中含有的铁、铜等有价物质回收利用,宝丰、金鑫等公司利用尾矿渣生产外墙保温材料、免烧砖,国宝公司回转窑余热循环利用等,既节约了生产成本,又降低了污染排放。

三是新兴能源开发力度加大。全县农村已建成户用沼气池10000余口。并且每年新增1000口以上。同时,坚持把新兴能源开发作为提高公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占农户总数的22%以上。太阳能热水器、太阳灶的广泛使用,节能灯具的推广,加快了县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步伐。

四是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得力。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荒山造林、经济林基地建设、重点区域绿化等工程。森林覆盖率达78%以上,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战略取向优先统筹。植被覆盖率达83%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达100%城区和重点镇空气质量好于国家二级以上的天数达349天,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工业废物等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

五是生态农业建设稳步推进。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销售前景好的绿色农产品。建成汇生源、杏坪等6个特色农业产业园区。31个农产品获得国家无公害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10户企业被认定为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成绿色农产品基地35万亩、畜牧养殖基地18个。3个农产品通过国家绿色农产品认证,农产品连续5年在农高会上获奖。

二、存在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有待提高。对发展循环经济的意义认识不足。急功近利。部分企业和干部群众对循环经济了解不多。片面追求眼前的经济效益。

二是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工业经济结构不够合理。能耗大行业比重高,经济粗放型发展格局尚未根本改变。矿产业比重过大。产业链条较短,工业技术和装备水平总体相对落后。生态农业发展意识不强、普及面不广,水资源综合利用率不高,太阳能、风能开发利用程度较低。

三是废弃物处理任务繁重。工业固体废物量呈逐年增多趋势。采“富”弃“贫”挑“肥”捡“瘦”等现象一定范围存在矿山生态环境不容乐观。矿产资源开发不合理。

四是科技研发能力不足。科研资金短缺。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较差。科技人才资源匮乏。企业科技基础薄弱。

五是政策扶持亟需加强。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除试点项目和示范企业外,虽然依托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平台。但尚未在政策导向、价格机制、资金投入等方面形成促进循环经济加快发展的合力。多数企业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仍处于自发和盲目状态。

三、对策和建议

当前和今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旧城改造管理实施意见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实施意见
       医疗系统疫情报告管理工作意见
       村卫生室设施管理工作意见
       建设工程钢筋质量管理工作意见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意见
     
    抗震救灾爱国精神思想汇报
    上海海关市外沪企业进出口管理实…
    市区民政干部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中心学校校长竟聘演讲稿
    有关医务者入党思想总结
    践行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必须祛除…
    档案局档案管理制度市
    十七届四中全会辅导报告
    工商局作风整训年活动现场会上致…
    个人客户经理梦想伴我翱翔演讲
    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意见
    加快实施商标兴县工作意见
    加快肉羊产业建设实施意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加快合作提升制造业发展工作
    加快与央企合作实施意见
    加快基本养老服务建设意见
    制定对策加快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加快保险业发展工作意见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