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加快保险业发展工作意见

一、充分认识加快保险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保险是现代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具有重要作用。改革开放特别是十五”以来,市保险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经营业务快速增长,服务领域不断拓宽,市场体系日趋完善,整体实力明显增强,十五”期间,市保险业年平均增速达到10%,累计为全市提供各类财产和人身保险保障金额超过64亿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年,全市保险费收入达到1.536亿元,其中寿险保费收入0.934亿元,财险保费收入0.602亿元,全市保险主体发展到7家,保险从业人员达到2千多人。但由于我市保险业发展基础薄弱,覆盖面不宽,功能和作用尚未得到充分发挥,还不能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年,市保险深度为1.46%,比全省平均水平低1.16个百分点;保险密度为33.3元,比全省平均水平低182元。市保险业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市保险业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

当前,市正处于社会转型发展和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加快我市保险业改革发展,有利于完善灾害防范和救助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灾害事故风险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稳定运行;有利于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促进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协调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有利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全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居民消费需求,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有利于推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创新,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加快我市保险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对保险业的支持力度,促进我市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加快保险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中心,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保险保障和优质服务。

二)总体目标。争取到用三到五年时间,把全市保险业建设成为市场体系完善、服务领域广泛、经营诚信规范、偿付能力充足、综合竞争力较强,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协调统一,与全市经济相适应的金融服务行业。

三)主要任务。坚持分类指导、分层推进的原则,培育我市保险市场,做大做强保险业,实现行业规模、效益、质量的较大增长;维护保险市场秩序,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保持保险业稳定健康快速发展;加强诚信建设,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保护市场各方的合法权益;提高保险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保险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扩大保险覆盖面;提高保险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扩大保险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三、加强保险行业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各保险公司要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风险管理。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把优质服务贯穿到保险消费的各个环节,优化产品结构,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保险行业自律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自律、维权、协调、交流、宣传的作用。加大对保险从业人员的诚信教育力度,培育行业诚信文化,强化失信惩戒机制,建立保险纠纷快速处理机制,切实解决开展业务过程中的宣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抓好蔬菜生产工作意见
       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意见
       加强气象灾害防治工作意见
       乡村民居防震保卫工作意见
       行政审批改制工作意见
       企业治乱减负工作意见
       行政执法责任分解工作意见
       农家乐旅游管治工作意见
       畜牧业生产形式转变工作意见
       竞争性资源实行招拍挂工作意见
     
    城市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制度
    小村月光明——快板喜剧小品
    半年党风廉政总结
    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是企业思想政治…
    美食节活动策划书
    机关作风建设讲话
    寒假社会实践报告
    区领导全区经济会议讲话
    财政局年末财政工作概括
    经贸局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要点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加快实施商标兴县工作意见
    加快肉羊产业建设实施意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加快合作提升制造业发展工作
    加快与央企合作实施意见
    加快基本养老服务建设意见
    推进工伤保险统筹工作意见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