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推进工伤保险统筹工作意见

一是统筹模式“高起点”市按省政府实现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的相关要求。以积极探索的态度,前瞻性的眼光,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和研究分析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分析测算、征求县(区)及企业意见等程序,结合实际,摒弃了调剂金制度,建立基金统收统支市级统筹模式,一步到位”将全市工伤保险基金完全意义统筹到市一级。

二是制度政策“六统一”。为顺利推进全市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工作奠定了基础。实现了六个统一”即统一参保范围和参保对象、统一缴费基数和费率办法、统一基金管理、统一工伤认定办法和劳动能力鉴定标准、统一工伤保险待遇支付标准、统一经办流程和信息系统。出台了宿迁市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工伤保险业务经办管理。

三是基金管理“网络化”建立了统一的全市工伤保险财务系统。数据集中存放在市级数据中心,各县(区)通过金保工程专网,与市级数据中心相连,进行账务处理,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能够实时动态掌握各县(区)工伤保险基金收支余情况,对全市所有工伤保险定点医院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上门核查,把违规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四是待遇享受“一卡通”开发了全市工伤保险信息系统软件。全市各级工伤保险经办部门和所有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单位共用一个信息平台、实时联网,实现了从参保登记、缴费申报、税务征收、资金管理、待遇审批发放全程信息化处理。工伤职工住院时凭保险卡仅需支付个人自付费用,统筹基金支付的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先行垫付,按月与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结算,极大方便了群众就医,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市工伤保险“一卡通”

五是扩面续保“广覆盖”实行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后。市工伤保险基金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工伤保险扩面续保工作同步加强,广覆盖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破除盲区和死角,将建筑业、服务业农民工和事业单位职工、民办非企业单位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等纳入工伤保险,使上述行业从业人员工伤保险的权益得到保障。同时,按照国家、省要求,将各类企业“老工伤”人员全部了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造立体式人才信息平台工作意见
       气瓶安全条码管治工作意见
       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意见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打造就业服务圈工作意见
       计生委落实党廉建设工作意见
       人社局推进春风行动工作意见
       物价局实行网络问政工作意见
       谋划人口计生工作意见
       确保农民工资无拖欠实施工作意见
     
    局直属企业领导岗位聘用会议政府…
    工业经济月度例会讲话
    县长商业广场奠基仪式讲话
    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汇总情况
    供电所人员学习心得
    卫生局食品安全管理讲话
    计量器具制造销售监督办法
    教师演讲稿教师无悔选择
    金融入党转正申请
    税务分局廉政制度
    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要点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推进扶贫开发实施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推进五公开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