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要点

一、着力落实移民搬迁。煌辉一社的整体搬迁工作,镇党委、政府作为今年全镇的头等大事和“1好工程”来抓。春节前后,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兵强将,深入一线抓落实,走访入户做工作,通过造声势,抓宣传,给群众“必搬”信号。主要领导负责,工作人员分组包户,严格落实“人盯人、人盯事”工作机制,进一步核实人口,摸清底子,逐个瓦解,各个击破,为《县原煌辉村一社整体搬迁实施方案》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二、围绕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枸杞产业。按照统一规划、连片发展、示范带动、全面推进”原则把万顺千亩枸杞示范园,倾力打造成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示范园。年前已完成总体规划、道路建设、滴灌主管道的铺设等工作。春节前后,邀请县上的专业技术人员,万顺村举办了2次枸杞栽植技术培训班,从而解决了农民技术匮乏的问题。并利用冬闲时节完成了落户、土地划拨工作。镇上抽调人员发动群众开始整平土地和泡地,为枸杞的按期栽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三、围绕建设新农村,打造小康住宅新亮点。今年我镇号顺村被定为五个县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之一。年前,镇上组织号顺村80多户有参建意愿的群众,赴永昌县双湾镇3个村,县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群众参建决心。并与在号顺村召开新农村建设启动动员大会,又给号顺村群众打了一剂强心针。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年号顺村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100户,当年突破60户”建设思路。现已完成总体规划、土地审批、初步套型设计等工作。建设布局与套型方案正在征求群众意见。

四、围绕实现城乡一体化,提升小城镇建设品位。实现城乡一体化,必须在提升小城镇品位上下功夫,为此,年前充实了社区管理和环卫人员,加大街道清扫保洁力度,使镇区面貌焕然一新,给镇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初七一上班,党政主要领导就带领职工到民左路和民湖路沿线打扫卫生清理垃圾。至日,共出动机器20余台次,人员120余人次。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

五、围绕农民增收,主抓设施畜牧业建设。按照我镇提出养殖暖棚建设“各社消除空白户,各村确保三十户,全镇突破一千户”目标,镇上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下达了任务指标并与村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目前,各村正逐户摸排,落实任务,一些积极性高的农户已做好了准备工作,等解冻后就立即动工建设。

六、围绕重点治理,强化水权监管。换届刚刚结束,镇村干部会议上,李书记就如何当一名称职的村干部,进行了题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专题培训。会上还给全镇用水户发了一封以“水权监管常态化,用水效益最大化”为主题的一封信,进一步让群众认清水情形势。镇上制定并下发《年水资源分配方案》各社上报了年单井控地面积一栏表和年种植业结构调整农作物种植计划表,进一步确认人均2.5亩耕地面积,压缩高耗水作物,推广大田节水作物种植。确保全镇地下水开采量控制在任务指标之内,使有效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

七、围绕生态恢复,落实“四禁”政策。镇地域广阔,闲滩空地多,放牧游牧现象较为普遍,随着重点治理的不断深入推进,保护治理成果和促进生态恢复尤为重要。针对放牧游牧行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重点区域和各社发放张贴《人民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禁牧工作的通告》并成立禁牧工作组,实行全方位巡查,加大惩治和处罚力度,有效遏制了游牧放牧现象,现在主干道路两旁可视范围内很少看见牲畜。

八、围绕改善民生,落实惠农政策。学习永立靖在惠农政策落实中“四知晓”四突出”和“四优化”五不准”分类施包的经验。镇上成立了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林果业建设工作要点
       果园管理技术培训工作要点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重大矛盾和积案化解攻坚活动方案
       加强惠农政策活动方案
       统计法宣传活动方案
       古镇文化价值的开发与提升研究材…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移送管理规定
    我身边优秀党员维护班班长个人材…
    副市长农业会议讲话
    总结警察学校
    改善党建带团建发展方案
    乡镇新老班子交接会讲话
    国庆57周年演讲稿五星红旗您好!
    县长麦收防火暨严禁公路上打场晒…
    销售部领导竞聘报告
    市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须…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推进扶贫开发实施工作意见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推进五公开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工作意
    推进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意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