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管理工作意见 >> 正文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入冬以来,由于受雨雪大风天气等自然灾害的影响,道路交通事故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暴露出我公安交通管理、规范营运车辆管理、道路安全隐患整治等方面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随着冬季来临,用火、用电、用煤、用气大量增加,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多。加之元旦、春节即将临近,人流物流空前加快,各种集会活动频繁,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做好今冬明春道路消防安全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重点治理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出发,深刻吸取省内外重特大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对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层层分解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各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要严格履行相关主体责任,自行排查安全隐患,认真抓好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督促行业单位全面抓好安全工作;交警、消防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查处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务必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领导上坚强有力、职责上更加明确、措施上扎实有效,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开展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有患必除,确保安全思想,坚持全面排查与分类整治相结合、集中检查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原则,精心安排,严密防范,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方位地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一)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

运管、交警等部门要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总体目标,进一步深化五整顿三加强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及客运站点的监督管理,对全县营运车辆和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严防带病车辆上路运营,严厉打击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速以及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载人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全面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公安、消防、安监、工商、文体、教育、卫生等部门要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的棉花收购加工厂、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幼儿园、医院、敬老院、网吧、歌舞厅、酒吧、卡拉ok厅、音乐茶座、洗浴按摩、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员工集体宿舍、高层建筑、仓库以及三合一多合一厂房和农民工出租屋、流动人员居住区等场所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彻底排查火灾隐患。要督促有关单位切实建立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法律责任自负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单位内部防火责任制和岗位防火责任制。

三)切实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监管

公安、消防、安监、质监等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县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供水、供电、供汽、供油等要害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从严查处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或使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各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无证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燃放等违法活动,严禁乘客夹带危险物品乘车,切实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监管。

四)全力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交通、运管、交警等部门要相互配合,加大对乡村道路的维护和管理工作,交通路口、弯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日光温室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新增投资建设管理工作意见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见
       农合医疗年度工作要点
       开展通村油路养护活动方案
       工青妇组织联述评论活动方案
       党政办加强政务服务工作意见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见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民政信访办法
    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会议讲话
    教师演讲
    市档案局经验材料顺应时势开拓创…
    读廉文思廉政心得体会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心得二十二…
    公司干部参加集体劳动规章制度
    领导新闻出版大会讲话
    南京财经大学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
    建国57周年演讲稿—我爱你五星红…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局推进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交通基础设备建设实施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
    加强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意见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办法
    城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报告
    管理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