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城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报告

一、督查基本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长廊建设的总体安排,各县(区)把城乡交通秩序整治作为“优化发展环境、塑造良好形象”活动的重要抓手,及时组织召开整治动员大会,立整治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联合工作组,在深入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进行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各县(区)分别立了由分管公安或安全工作的领导为组长,公安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员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对整治范围内的国、省道等主干路段,分区域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员,细化了相关部门的职责和任务,为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舆论氛围。各县(区)结合实际,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城乡交通秩序整治宣传活动。交警、运管、公路等部门出动宣传车,深入城区和主要道路进行巡回宣传,大力宣讲交通秩序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整治工作要求。交警部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和“创建交通秩序示范公路”、“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活动,对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深入学校进行交通安全讲座,组织开展了深化城乡交通秩序整治暨创建交通秩序示范公路活动启动仪式。同时,采取出动宣传车、印发宣传单、在城镇乡村和公路沿线等人群密集场所张贴等方式,对市政府《关于对全市城乡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的通告》进行了广泛深入宣传。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整治交通秩序。各县(区)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公路沿线“马路市场”严重,影响交通畅通安全问题,与交通、公路、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公路沿线集贸市场基本做到逢集必查,引导赶集车辆定点停放,指挥过境车辆按次序排队通过,对国、省道等干线公路和乡村公路两侧的乱堆乱放、乱修乱建的障碍物进行了清理。针对城区人口密集、车流量剧增、停车场地不足、街道乱摆摊点、沿街叫卖现象突出等问题,加强执法管理力度,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整警力,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共同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公安、交警系统从内部管理入手,教育引导执勤交警和协管员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办法,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警告后放行。在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过程中,合理调整勤务,延长勤务时间,采取“高峰站点、低峰巡线、合理布控、全天管控”的勤务模式,在重点区域增派警力重点布控,利用各种对道路通行影响不大的公共空间,重新设置停车交通标志标牌,确保了城区道路不发生大的拥堵。工商、建设、运管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对城区以路为市、乱摆摊点、占道经营及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整治,对违章建筑进行了制止和拆除,对城区私家车非法从事营运和占道维修车辆等行为进行了查处和取缔,使城区交通秩序初步好转。

四是突出整治重点,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按照全市公安交管会议安排,各县(区)把整治黑车非驾、无牌无证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城乡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了黑车非驾、无牌无证专项整治活动。县针对盐官等乡镇无牌无证、逢集日农用车违法载人现象严重等问题,强化整治措施,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共查扣无牌无证车辆166辆,行政拘留31人;县组织公安、交警、工商、运管等部门整体联动,共查扣无牌无证车辆366辆,依法行政拘留24人;县合理设置和调整执勤点,采取定点查纠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查扣无牌无证机动车86辆,行政拘留9人;徽县在国道316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沼气建设工作报告
       市场秩序整顿情况报告
       住房保障情况报告
       建材报价监管情况报告
       廉租住房保障情况报告
       污染源质量普查情况报告
       党政统计巡查工作汇报
       高中英语作文:中国远航舰队(chi…
       高中英语作文:北海道冬季野生动…
       高中英语作文:五颜六色的珊瑚礁…
     
    技校加强职业指导发展意见
    领导新闻发布会讲话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学习总结
    公司效能监察交流材料
    县委领导就加强森林火灾的发言
    品牌时装发布会串场词
    工商局长查处取缔无照经营专项执…
    全陪导游欢迎词范文
    开展酒店员工健身活动策划书
    药品稽查干部学习心得
    城乡居民社保工作方案
    城乡低保听证管理办法
    城乡低保规范宣传工作方案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
    城乡居民社保实施管理办法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城乡低保规范开展情况报告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局推进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交通基础设备建设实施意见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