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交通局推进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一是以学习教育为途径。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以创建学习型机关和知识型队伍为目标,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效能建设始终。做到四抓”一抓学习培训。结合机关效能建设,重点学习党的全会精神和同志关于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市“效能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文件。二抓学习考评。坚持“四个一”学习制度,即“一日一学”要求每个干部每天有效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一周一讲”或聘请专门教师,或抽点干部自己备课、授课,利用每周五下午学习日时间组织集中讲课;一月一评”每月就前段所学内容进行一次评估,对漏项和弱项进行重新学习;一段一结”每个阶段开展一次总结,认真梳理阶段性工作成果,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根据督查组的督查意见,认真改进工作。三抓调查研究。要求每个科室按照自己的职责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搞调研,把效能建设的各项成果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达到相互促进的目的四抓学习载体。以学习提高素质,以学习推动工作。

二是以规范程序为突破。提高服务质量为塑造交通运输行业良好形象,增强机关亲和力,从以下几方面为突破口,做好工作:首先是严格落实问题首接首问责任制和办事负责制。规定凡第1个接待来访者,必须负起责任,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要负责到底,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要及时协调联系到有关科室。其次是开展“六个一”文明服务。即要求每名干部在接待来人来访时都要做到见面问一声好,进门让一个座,话前倒一杯茶,情况问一个明,办事给一个公,临走道一声安”要求每个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都要将“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十字文明礼貌基本用语记在心中、挂在嘴上,时时刻刻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树文明风,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是以制度约束为手段。规范干部日常行为本着靠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项制度。一是明确机关工作规范。按照“严谨务实、开拓创新、廉洁高效”要求,重新梳理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和各项工作规范,用制度规范干部职工的言行和工作程序。二是落实岗位责任制。按照新的三定”三定方案,重新明确各科室和机关人员的职责,把全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工,落实到具体人身上。三是落实分级负责制。日常工作和行为中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

四是以督导检查为措施。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认真坚持周汇报、月调度分析、季总结考评制度,对各科室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以使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改进。采取定期、不定期查岗等形式对机关人员工作精神状态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督查,促进机关作风的有效转变。将各项制度有效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抓好工作规范和创新,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把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规范化,逐步形成有利于保持机关良好形象的长效机制,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基础设备建设实施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推进依法行政规划实施意见
       会务制度实施意见
       加强调控监管实施工作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战略性产业实施意见
       农业水电路等配套建设实施意见
       依法建设法治党政实施意见
       加快与央企合作实施意见
     
    中秋幽默短信46
    卫生局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学校安全考核制度
    喜看农村新气象
    仲秋节联欢晚会主持人用语参考
    政协主席县委政协会议讲话
    公司财务科年度工作计划
    农村经济管理局二○○五年要点
    邮政三新员工个人演讲材料
    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节约…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基础设备建设实施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人社局推进春风行动工作意见
    卫生局推行政行风建设工作意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
    加强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意见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办法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