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四通八达的县乡公路,纵横交错的国省道干线。犹如一条条巨龙蜿蜒于成纪大地;通村公路在每个角落不断延伸…条条坦途铺就了县的小康之路。道路的改善,使娲皇故里的行路难、运输难状况悄然改变,城乡生活实现了和谐交融,民生理念得到彰显升华。

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全县公路骨架网络初步形成,特别是农村地区的道路通行能力显著提高,全县基本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以国省道干线公路为主骨架,县乡道路为脉络,乡村道路为支流,干支相连,沟通县内外的公路交通网络。五年间,全县共实施通乡油路8条163.1公里,使全县6个乡镇通油路,20万人直接受益;县乡公路油路里程由“十五”期间的20.5公里增加到十一五”末的183.6公里;行政村通达总里程也由2005年底的368.4公里上升到目前的957.3公里;五年来,全县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规模达1.66亿元,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464.3公里,县区间道路连接均达到沥青路面,17个乡镇全部通油路,428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通达,其中95个村通水泥路或油路,行政村通班车率达70%

宽敞平整的通村水泥路犹如一条条玉带,从国道、省道、县道延伸至广袤沃野,延伸至老百姓家门口。一辆辆货车、客车、摩托车满载着农民的欢笑和丰收的喜悦畅通无阻地行驶在上面,往来如梭。

县交通局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这一主题,以项目工作为龙头,以改善农村地区交通条件为己任,以“构建骨架、建设环道、完善路网、提高等级、加强管理、改革养护”为整体思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得以圆满完成。今年共新建通乡油路、通畅工程、桥梁工程等项目21项,完成建设资金4639万元,其中争取国家投资3733万元。全长187.34米的葫芦河3号大桥即将竣工。建成四十里墩湾至蔡河通乡油路1条22.917公里,通畅工程16条71.8公里。同时,建立起了农村公路质量检测试验室。

七分管”建设是基础,俗话说:三分建。养护是保障。抓好农村公路建设的同时,县建管并举、管养同步,全路覆盖,建设一条,管好一条,养护一条,绿化美化一条。

县交通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今年。按照《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细则》和《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既抓住农村公路建设不放松,更抓住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不放弃,明确管养责任,创新管养模式,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配备80名养护人员,设立15个公路养护道班,并从每个道班中选出有一定工作经验,责任心强,善于管理的人员担任道班班长,对县境内的1条省道、7条县道和4条乡道进行全力养护,县交通局也确定18名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对包养线路养护人员的技术指导和工作任务的落实。实行“月检查、季评比、年考核”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考核制度,使县乡公路的养护达到路段分段包干、任务分解到人,养护突出重点,路况全面提高”目的。

挡不住全县人民筑路的热情;交通瓶颈,寒风刺骨。阻不了成纪儿女致富的信心。连日来,县交通局和各乡镇掀起了如火如荼的筑路热潮。时值严冬,成纪大地寒气逼人,但在通乡油路上随处可见“黄马甲”身影,村组道路上每天都有大批的群众投入到村道整修中,挥舞铁锹、镐头、扫帚,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扫路面,有的挑边沟,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在脚下延伸,要致富,先修路”理念在群众中形成共识。

县交通局借助“筑路月”活动的东风,县政府将今年11月定为农村公路“筑路月”下发了关于印发县农村公路“筑路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县上又召开了农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依法行政规划实施意见
       会务制度实施意见
       加强调控监管实施工作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战略性产业实施意见
       农业水电路等配套建设实施意见
       依法建设法治党政实施意见
       加快与央企合作实施意见
       人口和计生利益政策实施意见
       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实施意见
     
    民政局发展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公司回顾09年合作历程及展望09年…
    银行优质文明服务之我见
    供电局完善增供扩销发展意见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意见
    党政班子理论学习计划
    北京乡友新春联谊会讲话
    旅游业论文树立科学发展观促进旅…
    笔答应试技巧—申论
    企业宣传部个人工作计划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街道社区安全构建工作方案
    电力局构建诚信单位交流材料
    平安畅通乡镇交通安全整治方
    县城平安畅通方案
    构建和谐社会理论学习辅导材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