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转变农机化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调整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布局、提升农机化作业水平为主要任务,加快推进主要农作物关键环节机械化,积极发展畜牧业、设施农业、林果业及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注重因地制宜,合理确定补贴范围,促进农机装备总量增加和结构调整布局优化;注重突出重点,向优势农产品主产区、关键薄弱环节、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倾斜,提高农机化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注重扶优扶强,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服务到位的机具;注重阳光操作,加强监管,进一步推进补贴政策执行过程公平公开;注重充分发挥农机超市的作用,切实保障农民选择购买农机的自主权;注重发挥补贴政策的引导作用,调动农民购买和使用农机的积极性,促进农机化快速健康发展,为促进农业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繁荣稳定做出贡献。

二、补贴机具种类、标准和对象

1补贴机具种类。根据我县实际和农民需求,今年重点推广补贴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动力机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和其他机械等12个大类46个小类180个品目机具,以及省上另行增加的6个品目的机具(20马力皮带传动拖拉机、牛奶分离机、啤酒花收获机、药材挖掘机、榨油机、中药材切片机)玉米小麦两用收割机作为小麦联合收割机和单独的玉米收割割台分别补贴。

2补贴标准。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在省域内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定额补贴按不超过市场平均价格30%测算,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5万元。20马力皮带传动拖拉机只能使用省财政补贴资金。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挤奶机械、大型联合收割机、烘干机单机补贴限额12万元;大型棉花采摘机、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限额20万元。

3补贴对象。补贴对象为纳入实施范围并符合补贴条件的农民、农林场职工、直接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申请补贴人数超过计划指标时,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县监察、财政部门及新闻媒体现场监督,采取公开摇号等农民易于接受的方式确定补贴对象。对于已经报废老旧农机并取得拆解回收证明的农民,可优先补贴。

三、实施程序

1宣传动员。及时向农民群众广泛宣传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的内容,各乡镇和农机部门要采取印发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电视广播、制作公告栏等多种形式。让全县农民了解知道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申请程序、补贴机具种类和相关要求,让社会各界知晓农机购置补贴方法和要求,提高政策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2确定补贴对象。购机者先到所在乡(镇)政府领取购买补贴机具证明,然后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农机部门申请填写购置补贴机具申请表,农机部门工作人员在网上录入申请人购置补贴信息,经县、市、省分别审核确定申请人补贴资格后,为购机者打印申请表和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农机、财政部门签字盖章确认后,交予申请购机者。

3购机者选择购机。补贴目录范围内自主选择所需机具和经销商,购机者持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身份证。并与经销商自主商谈确定机具价格,交扣除补贴资金外的差价款购机,经销商开具正规购机发票。

4经销商录入购机信息。给补贴机具喷印“国家补贴机具”字样和补贴机具编号,经销商负责登记补贴机具出厂编号、发动机号、发票号。以及人机合影,进入补贴系统录入购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城区规划管理工作意见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医疗纠纷调解工作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提升民情服务工作意见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公司党风廉政责任制实施办法
    教育局指导教育发展计划
    发改委加强项目建设发展计划
    县林业单位上年总结及下年重点
    初一美术教育教学总结
    幼儿园大班班务计划
    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方案
    财政局服务改革事迹材料
    地税局党支部创先争优情况总结
    农业综合开发方案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市农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
    农机局落实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农机购置补贴交流材料
    农机局工作交流
    农机安全监理站农机安全监理
    省农机化会议典型发言材料
    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农机化论文
    党课讲稿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